财长称澳洲经济走向令人鼓舞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财长霍基(Joe Hockey) 最近表示,联邦预算仍然情况不佳,但让他感到鼓舞的是国内经济有改善的趋势。 据澳新社消息,周五霍基在悉尼表示,从2012年5月之后18个月以来,赤字加剧了950亿澳元。他称圣诞节前发布年中经济和财政前景时,澳洲人会看到联盟党继承的真实财政状况。他说:“失望超过惊喜,最近几年过于乐观的预测产生的希望要落空转而被焦虑代替。社会上反而比政府对未来有准备。”

然而股票市场达到了五年来的高位,房地产市场也获得信心,零售提升,商业信心也上升了。霍基称这趋势令人鼓舞

他说:“虽然资源出口的持续激增将会支持经济增长,其余的经济板块现在必须迎头赶上。”
在过去的六年里,澳洲经历了和平时期最严重的预算恶化和最快的联邦债务增长。霍基称:“未来十年内,我们将实现持续的预算盈余,到2023/24年度盈余至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他说,政府实现盈余的时间“很肯定”会比那早。霍基表示维持澳洲生活标准的提高将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霍基说他曾低估了前工党政府拨款4亿多澳元的即将于2014年在澳洲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的规模。霍基说:“我们希望会议成功,这是另一个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