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新规力保心理健康 6200万人受益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美国卫生部与财政部周五联合宣布了一项新的条例,要求医生与保险公司,将对精神心理障碍与药物成瘾的治疗,与生理疾病同等对待。这项条例,将被加入在小布希时期签署的《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中合并执行。全美有6200万人将因此受益。

目前,全美多数保险公司对于精神类疾病与药物成瘾的治疗,无论是赔付范围或比例,与生理疾病相比都非常有限。

例如,多数保险公司通常规定,中风病人可以住院治疗30天,但精神问题只能住院2天。未来,这一显着差异将不允许继续存在。

美国卫生部长西贝利厄斯周五宣布新条例,要求保险公司与医生,必须将心理与生理疾病的治疗和赔付,置于同一基准上。

这一条例,结合欧巴马健保法对精神健康部分的条款,将保障全美6200万人,可以通过可负担的医疗保险,来保障身心健康。

支持者认为,保障全面的身心健康,将成为美国经济良性推动力。

不过,反对者担忧,这是否会导致一些人将普通的情绪和心理失调,放大为精神疾病,滥用医疗资源,并增大保险公司的经济负担。后续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