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全会登场 北京维安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8日,中共18届3中全会召开的前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密布着数目不详的武警、公安与便衣安全人员。天安门城楼前也停有特警车,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地铁出入口则布置了警力。广场虽然游客如织,却隐隐流动着如临大敌的紧张气氛。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9日到12日在北京登场。由于3中召开前夕,天安门10月底曾发生被当局定调为“恐怖攻击”的撞车事件,官方因此加大警戒力度,连日来维安人力有增无减。

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短短几公尺范围内就可见到武警站岗,有的两人一组,有的单独执勤;公安则四处巡逻,看见“可疑”的人,立刻趋前盘查。

天安门城楼前也停有特警车,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地铁出入口则布置了警力。地铁站更严格执行安全检查,站内则可见到平时少见的警察。

北京民众说,撞车爆炸事件发生后,天安门的戒备就更严了,警察的人力明显增加了,还有很多便衣紧盯着来往人群。

虽然如此,天安门广场还是游客如织,平时就必须安检的广场入口,排着长长的队伍。

警戒范围不只天安门及周边,警方对邻近区域及重点地区派出警力驻守,警车则穿流不息地来回巡逻。

对于如此阵仗,有北京民众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习惯了”,因为每逢中共当局有重大活动或会议时,官方都会加强维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