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前中国远洋控股证实执行董事徐敏杰被调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大陆航运风网站消息,据中远集团内部人士曝料,中远集团主管安全的副总裁徐敏杰于11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可能涉及贪腐问题。与此同时,还传出中远前董事长魏家福已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的消息。

7日中国媒体援引航运界网称,“一位接近中远集团的交通主管部门人士证实徐敏杰被双规”。报道称,“中远集团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徐敏杰于11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可能涉及贪腐问题。”

中国远洋11月7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于2013年11月7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公告说:“该事项对本公司无重大不利影响,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不过,中远控股最新发布的这份公告并没有提及魏家福。

中远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关于副总裁徐敏杰被带走一事已经在中远内部渠道发文通知。该人士还表示,这事极可能造成继2009年青岛远洋副总经理宋军和今年7月中远集团下属大连远洋总经理孟庆林被抓后,中远近年的第三波人事地震,其影响将远超前两次。

近日每经智库署名张平的评论文章说,“事实上,中国远洋已连续两年巨亏100元左右,毫无悬念的成为A股名副其实的‘亏损之王’。又因其股价从68.4元跌至3.4元,跌幅之巨令人咋舌,这又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无尽的伤痛。更要命的是,3月29日,中远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远洋因连续亏损,被贴上‘ST’标签,变更为‘*ST远洋’。这就意 味着,若在2013年再度亏损,中国远洋将被上交所暂停上市。”

然而,今年4月6日-8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面对媒体傲慢放言:“党中央、国务院了解中远,我就足够了。”

对此,张平说表示:“中国远洋应该对谁负责?一时间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其实在同日的一场论坛上,有嘉宾曾质问央企高管,上了市的国有企业,你究竟是对股东负责还是对国家主席 负责?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毫无疑问应对股东负责,但除了股东以外,还有社会责任。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则认为,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企业一定要对股东负责,但是中央企业、国有企业还是要讲政治。很显然,在魏家福的思维中,政治意识大于市场意识。于是有网友哀叹,看来输得精光的投资者是在尽社会责任。”

文章说,更为关键的是,中国远洋的决策层由于投资失误,造成了广大股民的巨亏,还要说出傲慢和不负任的话,难道就不该自削薪资,并向投资者的说声“抱歉”吗?作为 一家既有上市公司身份,又有央企身份的企业,中国远洋其不仅要对政府负责,更要对广大投资才负责,这两者之间不应该有“伯仲”之分。作为中远的掌门人,现 在并不该与人大打口水,而更应该痛定思痛,考虑如何赶上世界航运巨头的步伐,要不然中远将在世界航运市场上无立椎之地,更没有前途可言。

接近中远集团的人士已向航运风通讯社证实,中远副总裁徐敏杰已被双规!其所涉及的贪腐问题可能和其在中远太平洋任职期间的职务活动有关。

徐敏杰,1980年加入中远集团,历任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长、上远货运公司部门经理、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 (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1年2月出任中远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是仅次于马泽华、孙家康等人的5号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