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 中共最高权力象征已成袭击目标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进入倒计时,但距离开幕不到半个月,北京、太原相继发生爆炸事件,伤亡严重,令一向标榜维稳的中共当局脸上无光。有台湾媒体直指,中共的最高权力象征,现已成袭击目标。

11月6日,距离北京与京畿河北最近的外省省会山西太原,早上发生连环爆炸,且地点选在中共山西省委大楼外,不但造成至少1死8伤、20辆车被损坏,现场还发现大小不一的钢珠散落,再度让中共当局神经紧张,誓言缉凶。

发生在10月28日的北京天安门撞车起火事件,在中共警方一向对维吾尔人强力监控下,短短2天便在新疆逮捕5名疑似涉案的维吾尔人,更宣称查出是一对维吾尔夫妇带着母亲发动自杀攻击,造成至少5死40伤的惨剧;中共官方更将全案定调为“恐怖攻击”。

台湾中央社评论指,天安门城楼,既是中共当局“国徽”的图案,也是权力的象征;至于中共山西省委,则是山西全省的最高权力象征,加上太原又是距北京与京畿河北最近的外省省会,很难不让外界联想,最高权力象征的建物,已成为作案的共同目标。

评论还分析,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9日至12日将在北京举行,但距离开幕不到半个月,北京、太原便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如果两起事件作案者背景相同,那么让大陆当局难堪的意图便十分明显;若是不同人马,则也有“不约而同”的警告意味。

中共当局长年大肆执行维稳,投入的人力、财力均属空前,如今却在一场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前,在两个北方大城发生连环爆,可谓“越维越不稳”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