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兄弟山洞里生活17年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在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苏家庄乡十里沟的麻地沟的一处山洞里,住着两位孤寡老人,17年来从没用过电。

他们是78岁的哥哥霍英东,及64岁的弟弟霍英忠。而哥哥右腿残疾,弟弟则聋哑智障。他们于1996年搬进这个山洞里,一住就是17年,日子穷的连一年150元的电费都交不上。

老人的家靠着一块巨大的岩石上的山洞搭建起来的,山洞外搭了一个破旧不堪的瓦棚。进了漆黑的山洞,就到了老人的家,里面有霍英东老人年轻时搭砌的灶台和火炕,炕上的衣服和被褥均已十分破旧。1996年当地发洪水,两位老人搬到此处,已经17年了。

两位老人一直都没成家,相依为命。现在,霍英东已经干不了地里的活了。

兄弟两人17年来,太阳出来就起床,天黑了就睡觉,过着看天度日、没有时间概念的生活。

十里沟自然条件很差,村里全是旱地,只长玉米和南瓜。村民只能靠天吃饭,年轻人基本上走光了,剩下的人都是老弱病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