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数十亿星球或有生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在浩瀚的宇宙中,在无数星体中,是否有类似我们人类的生命?科学家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周一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公布了一项最新的天文研究,发现银河系中,有数十亿个类似地球的星球,很可能具备生命存在的条件。

天文学家依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收集到的信息,作出分析,说明在银河系中,每5个像太阳一样的星球中,就有一个大小和运行轨道类似地球的星体,上面很可能有生命存在必须具备的水。这些数据是近三年积累的。

这就是说,在银河系中,有至少88亿个星球可能存在生命。如果算上围绕着清凉的红矮星旋转的星球,这个数字还会翻倍。

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表示,如果地上的人能够去外太空旅行,“很可能会看到交通堵塞。”

不过,也有些天文学家对此持谨慎态度,认为运行轨道和大小类似地球,还不足以说明就有生命存在。因为开普个勒太空望远镜还不能提供其他行星上生命存在的关键细节,比如,大气层,氧气或液体水。

目前,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察了4万2千个星球,只是银河系中非常渺小的一部分。天文学家表示,研究报告是根据局部数据的推理分析,而更广袤太空的真实情况,还远远未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