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排放量中国第一 制度成关键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11月2号,中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他在出席“中国与世界环境保护四十年论坛”报告说,几乎所有污染物的排放量中国都是世界第一,中国的环保问题应从制度层面思考。请看报导。

中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在论坛上报告说,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气候变化是压在中国头上的三座环境大山。污染的排放,40年来,从原来少量的污染物排放,增长到目前高位数的排放。目前几乎所有污染物的排放量,中国都是世界第一。

中国环保自愿者张峻峰:“排放量第一,我是比较认可的。而且不仅现在是排放量第一位,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整段时间内,中国(都会)作为全球污染物排放最大量国家之一。”

2009年,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曲格平就表示,2008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高达2100万吨,工业粉尘排放量1300万吨,中国已有七成城市不适合居住。

此外,王金南认为,当局在环保战术方面存在问题,应从制度层面思考。

浙江环境维权人士陈法庆:“现在的环境污染到这个程度不是一年、两年,而是2、30年造的,2、30年当中他们不知道吗?肯定知道,那为什么越来越严重,显然在漠视我们中国13亿人口的生活环境。”

浙江环境维权人士陈法庆认为,中共现行依靠GDP增长决定官员升官的制度,是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记者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