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电计划:太阳能天然资源零核污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17)能源问题向来是世界各国关注的一个焦点,在印度有一项利用太阳能技术储热发电的计划,在25英亩的空地上建造800个大型太阳能抛物面反射盘,这个反射盘能聚集太阳光后能转换成充足的电力跟热能,提供当地大量的用电需求。

800座大型的太阳能抛物面反射盘,建设在一大片的空地上,这是由印度与德国政府共同开发的太阳能热电站,利用太阳能转换电能跟热能。

印度太阳能研发 经理 Aneta Loj:“在这里,我们正在开发一个热储存系统,这使我们能够储存16小时的能量,所以电厂可以一天24小时持续运作,这将使电厂也许是第一个或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做到这一点。”

太阳能抛物面反射盘面积达60平方公尺,可以将大量的太阳光线集中在接收器,产生大量热能并且转换成电能。

印度太阳能研发 经理 Aneta Loj:“因此这些热能用来产生蒸汽,将运行涡轮发生器,能产生电力供25000人使用。”

充足的阳光,成了印度当地最佳的天然资源,太阳能热电站供给民生能源,也省了核污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印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