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席卷中国10省市 北京再陷重度“霾伏”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星期六,雾霾天气同时席卷了中国10个省市,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北京再次发出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受雾霾影响,京港澳等多条高速路,以及河北、天津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都被迫关闭。

北京、天津、河北南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的能见度都下降到一千米。

北京丰台区的观测站报出PM2.5密度达到266,并报出北京大气污染达到严重水平。在天津的27个气象监测站中,24个报出严重污染,其余的3个检测站报出极度严重污染。检测站中观察到的PM2.5指数高达317。

河南省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郑州和洛河能见度下降到50米以下。

星期六早晨,几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被关闭,包括北京至上海的高速公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20个航班被延误,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有22个航班被延误。

气象机构估计星期天北京地区将刮起北风,并吹走雾霾。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