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挂上鬼节装饰 南瓜暂时取代政治(视频)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 (美国之音) 刚刚过去的10月31日星期四夜晚是美国重要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Halloween),俗称“鬼节”。在全国各地,孩子们结伴上街要糖,许多住户,屋里屋外,装点起像征节日的光怪陆离道具,其中要数南瓜雕灯最普遍,就连平时庄严肃穆的白宫也在正面门廊摆放起像征鬼节的南瓜灯。总统夫妇为孩子们发糖果。

夜幕降临后,成群结队的孩子们,很多时是在家长带领下,到邻居家去要糖果,邻舍们图个吉利,大多早已备齐各色糖果,等待孩子们敲门索取,老少之间的瞬间欢乐,给往日宁静的街区带来少有的笑声。

白宫,欧巴马总统也向孩子们分发礼物,排起长队的孩子们等待着他们的总统派发礼品。现场还有踩着高跷的表演者助兴。拿到礼物的孩子们,欣喜地打开礼品,他们大概不会忘记,今年有幸在白宫闹上一次鬼节派对。白宫外面,游客们也可以依稀领略白宫围栏内“鬼节”夜晚的欢乐。

今年的万圣节前夜的庆祝活动,为处在政治争锋焦点白宫暂时带来轻松的一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