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掛上鬼節裝飾 南瓜暫時取代政治(視頻)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 (美国之音) 剛剛過去的10月31日星期四夜晚是美國重要傳統節日“萬聖節前夜”(Halloween),俗稱“鬼節”。在全國各地,孩子們結伴上街要糖,許多住戶,屋裡屋外,裝點起像征節日的光怪陸離道具,其中要數南瓜雕燈最普遍,就連平時莊嚴肅穆的白宮也在正面門廊擺放起像征鬼節的南瓜燈。總統夫婦為孩子們發糖果。

夜幕降臨後,成群結隊的孩子們,很多時是在家長帶領下,到鄰居家去要糖果,鄰舍們圖個吉利,大多早已備齊各色糖果,等待孩子們敲門索取,老少之間的瞬間歡樂,給往日寧靜的街區帶來少有的笑聲。

白宮,歐巴馬總統也向孩子們分發禮物,排起長隊的孩子們等待著他們的總統派發禮品。現場還有踩著高蹺的表演者助興。拿到禮物的孩子們,欣喜地打開禮品,他們大概不會忘記,今年有幸在白宮鬧上一次鬼節派對。白宮外面,遊客們也可以依稀領略白宮圍欄內“鬼節”夜晚的歡樂。

今年的萬聖節前夜的慶祝活動,為處在政治爭鋒焦點白宮暫時帶來輕鬆的一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