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车起火亲历者:人被撞飞 绝不是意外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日益临近,28日发生在天安门前的撞车起火命案变得格外引人关注。中共官媒对撞车起火原因及肇事者身份至今没有说明,简短的通报更加令人生疑,有事故的亲历者称:此次事件绝对不是意外!

“我亲身经历了这场逃亡!绝对不是意外,不是醉驾!太恐怖了,车子就在我旁边闪过,直冲天安门人群,很多被撞飞出去!恐怖!”

10月28号中午,天安门发生车辆爆炸事件,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撞伤多名游客和警察,车内三人经确认已经死亡。

据悉,该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除了肇事车内的人以外,死亡的人还包括2名游客,一个是菲律宾籍女游客和广东省男游客,在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

有在场的目击者事后形容事故发生的一刻,仍心有余悸。这位目击者对香港《苹果日报》讲述了当时的情形:“我亲身经历了这场逃亡!绝对不是意外,不是醉驾!太恐怖了,车子就在我旁边闪过,直冲天安门人群,很多被撞飞出去!恐怖!”

原中央二台经济半小时摄像的马先生事发时恰好在现场,他对新唐人表示,事发后,他的第一反应也是有意为之,从事故发生的位置和肇事车所走过的途径来看,太蹊跷了,好像经过设计了。

马先生说:“偏偏在这个角度上出事,从南池子奔西拐,从一个僻静的地方到一个很热闹的马路很宽阔的地方,拐弯拐过来的速度有那么快吗?”

马先生形容,现场浓烟滚滚,栏杆两侧都是人,防暴车拦在马路中间,救护车呼呼过,人们都很害怕。马先生说,他经常走那条路,如果他早到一分钟,有可能撞的就是他。

此外,马先生还采访了现场的民众。好多人称这事肯定不是意外。

事故现场为中外游客的拍照热点,吉普车由东向西行驶,撞伤多名游客及警察,当场有多人被撞至飞起,然后撞向天安门城楼前华表以及金水桥护栏,车身起火并冒出浓烟。吉普车被烧得只剩骨架。有目击外国游客形容现场曾发出疑似爆炸声。

菲一家四口游天安门遇惨剧

《南方都市报》在微博上发布的采访报导称,正在医院留医的马尼拉读大学Francesca说,她和做医生的父母、妹妹一家四口,首次到北京旅游。原计划30日离开,28日行程是游览故宫及天安门广场,不幸遇上重大事故,自己醒来时,已见父亲和妹妹倒地,他们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尚未知母亲的情况,也未见到菲律宾使馆人员。

目前此消息已经被删除。网民怀疑一名菲律宾籍女死者是Francesca的母亲。惨剧至少造成五死,除车上三名维族人,还包括菲籍女游客和广东男游客。

事件发生后,中共的举动令人生疑,中央电视台晚间7点的《新闻联播》没有播出有关消息,晚间10点新闻没有播出现场视频和图片,只读了新闻稿。中国大陆社交网站微博上的相关照片,在数分钟内被删,除了封锁附近街道,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还短暂扣留了两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记者被释放后说,他们相机中的部分照片遭到删除。

香港《明报》报导称,据现场消息人士透露,有6名香港记者在天安门事发现场采访期间,被官方扣留约15分钟,其间有记者与公安发生激烈争辩。

据大陆一家门户网站消息,当天下午,中共国务院网路信息办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网站发出了3点指示:不得在头条报导事件,同时消息置放于首页的时间要尽量缩短;不得擅自增加内容、图片、视频,不得擅自更改标题;注意网民的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目前大陆各大媒体、网站均采用新华社发布事件的官方通报,指《北京迅速处置一起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仍然是强调领导高度关注,伤员得到全力救治,没有提及肇事者的身份及出事原由。

近年天安门事故事件簿

2011年10月20日:湖北黄冈42岁王姓男子,不满法院判决在天安门金水桥前自焚。警察迅速扑灭火头。

2012年10月15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首日,天津回族访民张培馨夫妇,驾车到天安门前点燃私家车自焚。

2007年12月5日:新疆35岁男子顾海欧,向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画像投掷燃烧弹。官方称他曾患精神病,思想偏激。

2003年8月10日:49岁福建访民张理积,带同大量烟花爆竹和汽油,驾车到金水桥前撒传单并点燃装汽油的胶桶,即场被制服,后判刑六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