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失落世界”发现3新物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澳洲昆士兰詹姆士库克大学学者与《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团队,28日宣布在澳洲北边约克角半岛探险时,发现了3种数百年来与世隔绝的脊椎动物,它们分别是:叶尾壁虎、幽灵小蜥蜴及疙瘩貌圆石青蛙,并将发现地麦维尔角山顶,称为“失落的世界”。

今年稍早时,探险团队搭乘直升机进入约克角半岛麦维尔角(Cape Melville)有大片巨大圆石壁屏障的崎岖山区后,发现了这3种生物。

身长20公分、保留大眼细腿圆尾巴的叶尾壁虎(Saltuarius eximius),其原始样貌不同于一般壁虎,通常是以静止不动的状态来埋伏经过的昆虫。

高原雨林限定的幽灵小蜥蜴(Saproscincus saltus),被追捕时可快速地在岩石和圆石上移动;以及疙瘩貌圆石青蛙(Cophixalus petrophilus),它们在旱季时避居阴湿的卵石堆里,雨季现身岩石顶觅食繁殖。

詹姆士库克大学的哈金斯表示,能在探索属于比较成熟的澳洲找到新生物很令人兴奋,他称麦维尔角山顶是失落的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