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振作 欧元区繁荣难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尽管欧元区有史以来最长的衰退写下句点,但随着德国就业动能萎缩,加上意大利陷入政治斗争伤害就业,本周发布的欧元区失业数据可能会揭开欧元区复苏受创的伤疤。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彭博社访调的36位经济师预估中值,9月失业率仍维持在12%。欧元区两大经济体的失业数据相差悬殊,经济师预估意大利失业率将攀抵12.3%,创1977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准,是德国可比水准的2倍多。

欧洲中央银行执行理事会(European Central Bank Executive Board)理事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上周表示,意大利将“在左右欧元区命运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如果意大利无法提振经济成长,欧元区也没办法繁荣发展。

意大利官员预测,在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陷入法律纠纷,造成联合政府有分裂的危机之下,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的失业率将继续攀高。

意大利总理雷塔(Enrico Letta)21日在罗马时说:“青年失业是我们国家真正的恶梦。”

这类问题使希腊到西班牙等南欧经济体处于水深火热中,但阿斯穆森25日在米兰演说时特别将意大利挑出来,指明其政治阶级与结构改革需求有冲突。

阿斯穆森说:“巴黎或柏林、法兰克福或布鲁塞尔不能左右欧元区的未来,罗马才能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