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000学生怒砸食堂 抗议菜价高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乱收费、哄抬物价的事情对于中国大陆来讲比比皆是,但是,近期出现学生因为抗议学校哄抬物价,打砸学校的事情,在网路引起热议。

10月24日,河北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3000名学生罢课,抗议学校封闭管理,出售高价饭菜,不许从外面订饭,热水收费等变相盘剥。愤怒的学生砸烂学校的大门和食堂的座椅,最终校方被迫妥协。

据大陆媒体报导,之所以发生打砸事件,是因为学生及家长对于校内高物价的长期积怨。以前,学生可以出入校门,自主选择消费,但新学期以来,校方强制施行封闭化管理,严禁学生校外用餐和住宿,最终激化了矛盾。

很多网友在网上支持学生的行为。有网友称,好!是热血青年,多点像这样的敢于对不公平进行抗争的青年,社会才会进步!也有的称,自古革命都是从学生开始的。“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还有网友表示,不仅仅是大学,所有学校的食堂都已经成为学校赚钱,校长受贿的一部分!还有网友调侃:面对菜价的垄断你们就…,太没忍耐力了,你看我们岁数大的面对房价,油价,医疗,都只是微微一笑,孩子们未来是你们的。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9月14日,河南省柘城县二高学生打砸学校,抗议学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内食堂、超市出售高价食品。上千名学生从学校东大门开始,依次将食堂、超市、教室、西门、寝室设施砸毁,并围殴了学校一名主任,当时警察到场后也没敢下车,直至学校作出让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