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薄案已了结 习近平往哪走?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热点互动】(1062)薄案已了解 习近平往哪走? 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罪过是习的唯一选择。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薄熙来案的二审以驳回上诉维持原案落幕。薄熙来的政治生命虽然就此已经结束,但是很多人更关心的是在他执政期间所犯下的更严重的罪行是否将就此不了了之?比如他在辽宁执政期间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他重庆执政期间唱红打黑制造的众多冤案的问题,以及政变和谋反的问题。

那么最近与薄熙来过从甚密的周永康的旧部纷纷落马,而周永康本人也外传被软禁,这是否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线索?那么习近平在往哪里走,他应该往哪里走?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号码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先一起看一条新闻。

10月25日,薄熙来案二审宣判,结果是“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中共喉舌《央视》播出的画面中,薄熙来戴着手铐、憔悴的脸上带着“微笑”聆听宣判结果,最后薄熙来被法警押解带出法庭。

今天参与旁听宣判的有:薄熙来家族的薄熙永、薄熙成、李望知等4名亲属,及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

薄熙来二审宣判,等于是对薄案做出终审判决,也代表着64岁的薄熙来,政治生涯已告结束,这或许是薄熙来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但美国中文媒体《大纪元》新闻网指出,薄熙来案中一直被中共当局掩盖的最大核心罪行,是“政变”和“活摘人体器官”。

中国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在今年9月21日和24日,发表了《追查国际就薄熙来案审判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信中指出: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元凶。“追查国际”提供了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等8个方面的部分罪证。

国际媒体报导,与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有关系的中石油高层,目前至少已有8名落马,像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而周永康心腹秘书郭永祥也被调查。

香港《南华早报》还引述消息来源说,习近平绕过中共内部纪律机制,成立了调查组,负责调查有关周永康的“丑闻”。调查组组长则由新近升任北京市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担任。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薄案已经了结,习近平往哪走?”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今天现场有位嘉宾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在Skype上还有连线嘉宾,纽约城市大学的教授陈志飞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志飞:主持人好。

主持人:那么稍后我们将连线“追查国际”的负责人汪志远先生。首先我想问一下李博士,您认为这一次二审,相对于一审大家都非常关注的情况有什么看点吗?

李天笑:这一次应该说罪名没变,量刑没变,没有什么悬念,但是仍然有看点。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刚才电视上没播出来,他原来是正铐,其实还有一个反铐的动作,很像是被判死刑后的一个动作,这说明跟一审一样,可能也发生了某些咆哮公堂或者说是藐视中共法庭的这么一个现象。另外,这次也看到他本来是应该可以两个月才定出最终二审的结果,但是不到20天就已经了结了,说明中共高层急切的想解决这件事情,要了结这件事情。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边其中一个最大的看点,应该是什么呢?就是他漏罪,把薄熙来的“政变”和“谋反”,还有一项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两项重罪给掩盖掉了。实际上我们知道审判最关键的是要伸张正义,那么现在他最主要的一个罪行,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实际上是突破了人类道德底线,从来没有过的人类最大的罪行。

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冤没有得到伸张,公正没有得到体现,没有把这个罪犯打入到权力的笼子里面去,这个是最大的不公。所以就预示着一点,就是迫害仍然在继续,镇压还在进行。这是一个。

第二个,实际上我觉得这也是留下了巨大的一个隐患,这个隐患我们当然还可以继续谈。就是说将来要动周永康,还有江派他们的反抗,这些东西都没有最后解决,也就是说留下了一个祸根,将来薄熙来有可能存在那么一点点希望。正是因为如此,刚才(短片)在法庭上看到他面带冷笑,他笑中共不敢来揭示他的罪行,所以说他还期待那么一点。

主持人:您说到这我想问一下陈志飞教授,刚刚李博士谈到了,他(薄熙来)还有一种期待,很多人都认为这一次二审的判决维持原判,等于就是宣布了薄熙来政治生命的终结。那么您认为他的这些所谓薄粉也好,或者毛左追随他的人也好,他们有没有可能像李博士说的这样,有这样一些期盼,甚至可能他们卷土重来呢?

陈志飞:我觉得现在看来虽然对薄熙来的审判结束,但是江派对中共党内的作为并没有完全消除。因为从一审的结果来看,当时江派的反扑很厉害,而且矛头直指温家宝,一会我们可能要谈到这一点。所以说习近平被迫也把周永康拿出来晾一晾、晒一晒,作为一个最后的对他们的提醒,所以周永康变得很老实。这也表明江派还有相当的势力,可能也跟习近平达成了某种妥协,就是把薄熙来彻底拉出去,彻底放弃,但是可能周永康就会被绑架。所以说习近平现在也不能太乐观,虽然薄熙来的个人政治生命结束,但江派可能还有死灰复燃的机会。

主持人:好,谢谢陈教授。我们现在接一下在线的汪志远先生,汪志远先生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我们知道在薄案一审的时候,这个组织马上发了一封公开信给习近平;那么这一次二审刚刚结束,我们又看到另外一封公开信也是发给习近平。您能不能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介绍一下这两封信的内容,然后您想通过这样的公开信来达到什么样的诉求?

汪志远:好,谢谢。谢谢安娜给这个机会,我藉这个机会也告诉大家,我们“追查国际”在薄熙来第一次审判之前我们发出公开信,这一次也是在二审之前我们给习近平发出第二封公开信。第一封公开信我们是是向习近平提供了江泽民、薄熙来等人的主要罪证,其中包括江泽民、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等8个方面的部分主要的罪证,以帮助习近平等人处里全案。但是发信以后未见回复。

而且在10月21日山东高院发布的薄熙来案二审公告中,也没有提到薄熙来参与迫害法轮功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弥天大罪,那么鉴于第一封信是以公开信的形式发的,所以不能保证他完全看到,同时鉴于目前中共各种阻挡势力的干扰,可能使习近平等人对这个迫害性质的认识还不够。所以为了保证这个法律文件真正送达,也帮助他们真正认识到这个性质,所以我们在二审之前又发了第二封公开信。

这个公开信我们是以国际航空特快专机的方式直接寄给习近平,同时再以公开信的形式告诉全社会我们寄信的行动,同时进一步陈述上一次信中所列举的部分证据的内在逻辑关系和其主要的内涵,这样是帮助习近平和公众认识江泽民、周永康所犯的罪行。

我们主要讲了其中的几个,一共是三个,一个是“天安门自焚伪案”是江泽民、罗干等人一手策画的,嫁祸给法轮功的一个阴谋;第二个就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其性质是非常严重,数量之巨,超出人们的想像。这绝不是个别的、局部的、偶然发生的民间的谋财害命的杀人事件,而是由最高当局利用国家机器统一组织大规模的涉及到全国范围的群体灭绝的大屠杀。这种屠杀是官方的组织和保护下,由司法系统、军队、武警、地方等主要医院联合进行的系统犯罪。

我们以这种形式,一是告诉习近平这个性质;二也告诉全社会,希望动用整个社会的民意力量,帮助处理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性质极其严重,对一个国家、对整个人类都是有威胁的,所以我们才这样做。

主持人:谢谢汪先生。请问李博士,我们一开始谈到很多人非常关心,除了被拿出来审判的罪行之外,薄熙来还涉嫌很多的罪行,比如刚刚汪先生谈到的这些罪行,还有唱红、打黑制造的冤案以及谋反、政变等等。您认为对习近平来说,他是让这些事情不了了之好呢?还是彻底解决好呢?

李天笑:那当然是彻底解决好,但是目前习近平面临着一个困局,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习近平现在所做的这一些事情脱离不了局限性,就在于他要保存共产党政权的存在。从他这几次讲话,包括对苏联解体的一些分析来看,他还是有这方面的幻想、幻觉。

我们知道中共解体是大势所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管中共内部怎么进行改革、怎么进行任何解救措施,它不能够挽救这个结局。我觉得习近平可能没有认清局势,他只是认为,一旦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揭出来,会引起局势的巨大震荡,中共可能会瞬间垮台。在这种情况下,他觉得跟他保党的目的可能有冲突。我觉得在目前情况来讲,应该认清局势,现在的情况不是中共会不会垮台,或者采取什么措施能把中共保下来的问题,而是中共必然要垮台的。

把江泽民这一派的罪行,包括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用法轮功学员的尸体制作塑化人体标本等这些事情揭出来的话,我觉得一个是有利于习近平他自己,能够使他自己脱离出来,在道德上也能够站到高处,同时也能为他自己的出路找一个光明的前程,也能够解救中国,走向新的前景。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薄案已了结,习近平往哪走?”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646-519-2879参与讨论。

请问陈志飞教授,刚刚李博士认为,习近平好像还是抱着共产党的政权不放,想维持共产党的执政稳定。我们看到就在二审的前一天,原来的总理温家宝,比较高调的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官方媒体上还有大幅彩照,看到温家宝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知道温家宝是“倒薄”的主要推手,而且他对重庆的唱红、打黑非常反感,他对法轮功也是抱有同情,非常反对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您认为他的出面释放一种什么信息?表示他们想做什么呢?

陈志飞:他与印度总理的会见,可以说是非常高规格的形式,在全国人民前面曝光,主要我觉得有普遍的、非常强烈的象征意义,这是完全给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划上了句号。正如您刚才所说的,温家宝前总理的确是在“倒薄”中起到了决定性与关键性的人物,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受到了江派也是薄熙来后盾的强烈攻击。

我在大陆有些亲戚朋友,记得在薄熙来第一次庭审期间,我就接到从家里打来的电话,他们就问我,在海外听到没有所谓温家宝前总理“畏罪潜逃”的消息?可以看到江派的反扑,疯狂的程度是非常令人可怕的,他们把矛头直指温家宝前总理。温家宝前总理现在会见印度总理辛格,这种高规格的出现,的确是给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表示“倒薄”的英雄将被人们以正面形式在记忆中永远怀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

主持人:最近我们看到外界的分析,还有很多现象和释放出的各种信息,都让人觉得非常疑惑,不知道他是要往左走、还是往右走?比如说,他在封杀言论的时候是非常左的,但是在纪念习仲勋、谈改革开放,又好像比较偏右。事实上我们看到周永康的一些旧部纷纷落马,而且据传周永康也被软禁起来。您认为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可能要惩罚周永康呢?

李天笑︰这是必然的。为什么?周永康在胡、温时代已经达到了他权力的顶峰,当时他控制第二个权力系统,他控制了政法委、公安、武警、司法系统包括监听;胡、温都受到他的监听,习近平也受到监听。当时整个公安加武警已经达到了4百万人,当时的军队只有2百多万,而且公安的维稳费用高出军费,对胡、温、对习近平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一个巨大的隐患。

习、李上台,首先就限制了周永康的权力,习近平首要做的就是废除劳改制度,接下来就把政法委系统架空,直接通过中纪委系统,把检察院和法院脱离出来,整个政法委系统有可能会步步取消或者被架空。从各种迹象来看,习近平“打虎”的对象,除了四川省周永康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还有就是石油帮,这两个都是针对周永康的;从外围来打周永康、敲打他,这也是中共一贯治理贪官的手段。

从周永康和薄熙来之间的关系来说,周永康是薄熙来的上司,是他政变的主谋者之一,而且在各方面也串通起来,比方通过宣传、通过军事政变等方式支持薄熙来,在公开场合不断挺薄熙来。因此,如果下一只“大老虎”不是周永康,很多人都会感到奇怪,包括我在内。

主持人:下面问题我想请问汪志远先生。从1999年,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至今已经有14年了。在胡、温执政期间,我们也听说过,传闻他们要跟法轮功和解;法轮功方面的意见是要将那些凶手、元凶首脑们绳之以法,比如江泽民、周永康、罗干等人。

现在的问题是有人认为,如果习近平像您所呼吁的那样,把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公开化,会动摇他权力的根基。您认为他如果公开法轮功问题,真的会动摇他的权力根基吗?

汪志远:我先接着大家刚才的问题:习近平针对迫害法轮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应该采取什么处理态度?这个我先说一下。首先,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性质已经达到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相当于二战纳粹战犯的罪行。无论任何一个当政者,面对这样的罪行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彻底的追究,绳之以法;如果不是这样,他将沦为同谋犯罪。

这种事情,对任何一个执政者来讲都是挑战的机会;既是他建立威德的机会,也可能使他走向灭亡。而机会随着真相的曝光、民众的醒悟将会过去。以我们掌握的情况看,这种情况正在方兴日盛地赶过来。所以我觉得,习近平当政期间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将他们绳之以法;曝光这些罪恶,才能使他真正走上正常的执政道路。

主持人:谢谢汪先生。刚刚汪先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您认为?

李天笑:我认为这个事情会导致中共的垮台。为什么?除了汪先生刚才讲的(超过纳粹德国的迫害)几点以外,还有像王立军建立的“心理研究室”,其实跟日本“七三一部队”进行的活体实验是一样的,系统对法轮功学员施行破坏神经的药物,实际上跟现在使用的生化武器相同。

但是最主要的还有三点,第一,现在是非战争状态,当时是二次大战时期;第二,现在是借用司法执法名义进行迫害,当时是在集中营对战俘;还有一点,二次大战以后,发出了一个最强烈的信号,对所有的战犯都要进行惩罚,而且永不重复这些罪行。世界上所有的人权条约也好包括联合国的成立,也都是为了制止这些罪行的发生。

因此,没有一个政权在犯下这样滔天罪行的情况下,还能在国际社会立足。国际上任何人权条约、任何一种道德、国际秩序以及二次大战以来所有延续的人类行为,都不能够允许像迫害法轮功学员这样的事情存在。所以中共政权一旦被发现、一旦它公布了迫害的真相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被国际社会所抛弃。

主持人:如果像您的分析,迫害真相曝光之后,中共政权倒台,对习近平来说,他也可以成为一个转折性的人物,比如像当年苏联垮台时的戈尔巴乔夫。他也许仍然可以继续保持他手中的权力,尤其是他真的把这个事情公诸于世的话。第一,像您刚才讲的,他已经占领了道德的制高点,他把这样的一个反人类罪行公诸于世,这是需要很大勇气的;第二,中国人和世界人民看到这种反人类罪行公布之后,人们会非常敬佩他的勇气,也许他又得到了民心,也许甚至会得到神对他的护佑,也许至少在国际社会上他个人形象不会跟中共挂勾,被认为是恶魔、非常不人道、犯有群体灭绝、反人类罪行。他为什么不这样做?他可以选择流芳百世或随着中共殉葬。

李天笑:其实习近平并没有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也没有参与活摘器官,因此他是有条件作出决断来改变实际状态的。他现在没有做,我觉得除了刚才讲的“他对共产党存在幻想”以外,他也想通过所谓的“经济改革”或者“司法改革”改变现在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状态。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一个政权是不是合法,经济的改革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只是一个指标,而不是最重要的指标;最重要的指标是这个政权对人民是不是犯下了滔天罪行、是不是通过民意选举出来的?而现在最主要的是什么呢?他如果能够解决法轮功问题,把这些罪犯真正绳之以法,他就会取得民心。这样的话,他就真正掌握了取得权力的可靠基础。这一点我想他应该能够想明白。

主持人:我们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我认为,如果习近平有胆量,敢把法轮功的事情公布出来,把文化大革命对中国人民的迫害全部公布出来,他的位置会更稳,全世界会对习近平非常尊重,全中国的人民也会对他非常尊重:他敢作敢为,会把中国带上更好的道路;如果他不敢做,如果毛泽东思想重现,他的位置更危险。

所以他一定要搞清楚,坏就是坏,没有道德的事情就该消灭掉,有道德的人就该提携,做领导的人就是应该这个样,不管你是专制,不管你是民主,一个不讲道德的人,你再怎么遮遮掩掩,最后灭亡的是你自己。所以把这些事应该写封信告诉习近平,让习近平彻底了解。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我们再请问在线的陈志飞教授。陈教授,现在很难说清习近平是在往那个方向走。据您的判断他是往哪走呢?您认为他应该往哪儿走?

陈志飞:习近平的犹豫不决,是因为他受到了中共党内八大元老的制约“要保中共”,这是他的一个使命;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他家族受到的清洗和迫害,让他对中共党内的残酷斗争有清楚的认识。

从他自身来看,我们先抛开刚才说的道德制高点不说,我们看中共政权和所有的集权政权,都是后届党魁否定前任的党魁,达到彻底稳定的统治。邓小平否定了毛泽东、否定了文化大革命;毛泽东执政以后,否定之前陈独秀的政治路线。他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要彻底否定江泽民给人民带来危害的这些政策,这样才能够真正树立他的权威,才能彻底打垮江派。

现在江派只是倒下了一个薄熙来,它还有死灰复燃的机会,刚才我已经提到了这一点。江派对人民犯下最大的罪行,第一个,“三个代表”他可以在理论上阻止一些人的批判,但这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在中国大街上小孩儿都知道,江泽民一手策划迫害法轮功。包括迫害法轮功的这些党徒像罗干、曾庆红刚开始都是反对的,7个常委有6个都是反对的,但是江泽民一意孤行。所以在这种情形下,江泽民是违法迫害法轮功。

现在习近平如果揭露并彻底否定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样能彻底巩固他的政权,而且为人民做了很好的事情,能够青史留名。我这样认为。

主持人:谢谢陈教授,也谢谢李博士,也非常感谢汪先生在线为我们观众朋友介绍“追查国际”的公开信。非常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您对此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写给我们的反馈邮箱:[email protected]谢谢各位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