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变战场 患者追杀医生致一死二伤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10月25日上午,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患者用刀刺伤三名医生,其中一人死亡。

温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温岭公安称,犯罪嫌疑人连恩青,温岭市箬横镇浦嶴人,33岁,此前为该院患者,对本人之前在该院的鼻内镜下鼻腔微创手术结果持有异议。25日上午,连恩青来到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寻找之前的主治医生。但主治医生不在,他就用匕首捅伤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某某,现场的另外一名医生上前阻止,也被捅伤。后连恩青又跑到CT室再将医生江某某捅伤,最终被赶来的该院保安制服。

温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还特意提到,“连恩青曾因精神疾患在上海入院治疗。”

据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郑志坚介绍,目前,王某某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人还在观察治疗。其中一名重伤医生心包被刺伤、纵隔穿透伤;另一名伤者右上胸被刺伤。

受伤较轻的王伟杰医生回忆了事情的经过。王伟杰也是耳鼻咽喉科医生,当时正在门诊看病。“大概早上八点半的样子,我正忙着,突然听到对面门诊室传来吵架声,我当时没在意,但后来吵架声越来越大,还有救命声,我就跑出去。”

王伟杰医生看到令他震惊的一幕,他们科室的王姓主任医师捂着胸口跑出来,胸前全是血,后面跟着跑出来的是一个穿黑色皮夹克的中年男子,他手上拿着约30釐米长的尖刀,还在往王医生身上刺。

王伟杰认得这个凶手,他曾在他们科室看过病。“我立刻上去拉凶手,但那时候他已经失去理智,朝我右胸口刺过来,我躲不及被刺到了。”王伟杰说,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凶手这时候又朝已经躺在地上的王医生猛刺,“从没见过这么丧心病狂的,王医生被刺得动弹不得。”

王伟杰看到走廊上有个藤椅,就忍着剧痛拿藤椅去挡凶手,凶手被逼到了角落。“凶手见捅不到人,就往外跑,我也跟着出去,在楼梯口见到赶来的保安,我向保安吼,凶手跑了,你们赶紧去追!”王伟杰说。

更让王伟杰震惊的是,他当时以为凶手逃跑,但他实际上是去找曾给他做过CT的医生行凶。“在CT室门口,保安把他拦了下来,他又拿出尖刀朝大家挥舞,最后保安没拦住,他就跑进CT室,捅伤了值班的江医生。他太凶残了。”

连恩青所在的温岭市箬横镇浦嶴村村支书介绍说,在村里人的印象里,连恩青很老实,没想到他会杀人。去年他在镇里一家麻将厂打过工,家里父母也都在广西桂林打工。他没娶老婆,平日里都是一个人在家。

据医学网站“丁香园”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全国发生医患纠纷恶性事件17起。在2012年已统计的四起事件中,共造成4人死亡,14人受伤。有关统计资料表明,北京72%的医院发生过殴打、威胁、辱骂医务人员等“医闹”事件。北京还专门组建了化解医患纠纷的人民调解组织——“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现在各地医患纠纷时有发生,且往往发展成极端的恶性事件,有观点认为,公费医疗缺失及畸形的医疗收费是引起这些事件的祸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