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洛城残障学校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美国各州都有许多为残障青少年设置的特殊学校,以帮助这些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教育机会。让我们随记者走入位于洛杉矶罗兰学区的罗兰辅助技术学校,看看这些残障学生是怎样学习的。

这是罗兰辅助技术学校内一间专门用于肌体、感官恢复训练教学的教室,通过专业的教学装置刺激残障学生恢复味觉、视觉、与听觉。

已在此任教三年的华裔教师琪琪表示,能够帮助这些孩子、与他们沟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教师Gigi Hui:“在感官教室我们帮助他们训练肌体律动、辨识力、色彩辨别。”

开办于2006年的罗兰辅助技术学校,迄今已经为数百名残障生提供教育辅导及身体功能恢复培训。校内有四名教师,一名语言矫正专家,六名助教,一名护士,每天六小时上课时间辅导目前校内的三十多名年龄3至22岁的学生,其中包括无法到校、在家接受教育辅导的严重残障生。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护士Maria Thomas:“我爱我的工作,这是我最喜欢的事,这些孩子表现他们的爱、对你微笑,每个孩子都如此不同、有他的个性,这是我每天早上来到这里最喜欢的事。”

学校内的学生根据身体残障程度、年龄,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班教学。学校校长安杰洛表示,学校所有教师、义工都倾注了最大的爱心帮助这些学生获得进步。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校长Fred Angelo:“我们想给予他们比在家里更多的帮助,我们想提供安全的教育课程让他们能够受益。”

学校每年每个学生会有7000元来自联邦政府、8000元来自州政府的教育经费,学区总预算中也有四分之一用于残障生学校作经费。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