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参事“闲置房充公”论 称效仿德国被辟谣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近日有中共国务院参事提出了控制大陆房价的十六字方针,其中之一的“处罚空房”一项据他称是从德国学来的。网路马上又德国人出来辟谣说,德国无此政策。参事之举引来网民耻笑,称强盗又要出来共产了。

日前,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出关于调控房价的16字方针—“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处罚空房”。其中“处罚空房”论,他认为“可以向德国学,闲置3年,房产税翻番;闲置5年政府组织流浪汉入住;闲置7年,收归地方政府所有。”

此言一出,立即有德国线民和在华德籍人士辟谣,称德国根本没有此项法律。

以辟中国网路上各种关于德国之谣言的德籍人士@雷克小流氓在微博中调侃:“哎呀我笑了!问我这个‘德国政策’是不是真的,我只能说我老德听都没听说过它,而且查也查不到。你觉得德国人会支持自己的房子自动变成政府的吗?拜托,我们政府每四年都要换个新的,凭什么把房子送给他们?”

@凌乐苒:在华德国人表示,我们国家从来都没有这种政策。

@与脂肪君分手的日子:强调一下,德国没有这样的规定,这是违法的,保护私有财物是资本主义的根本。

网路作家惠铭生撰文称,这一“房子闲置7年便充公”的建议是“强盗逻辑”。他说,“还想质问陈参事:“你家有人民币存款吗?假如您的存款闲置N年,政府若要充公,你有意见否?”估计你会暴跳如雷,气急败坏地搬出人权和宪法予以回驳。——你闲置的存款不能“充公”,为何要建议“充公”别人闲置的房子?

或许您说,存款与闲房性质不同,不能相提并论。房子以居住功能为主,且过多的闲置房导致房源“稀缺”而助推房价。但我要说,有钱的人存款过多, 过度抑制了市场消费,且社会穷人太多,“充公”富人的闲置钱给穷人,显然吻合“处罚空房”的逻辑——当然!这样的逻辑很荒诞,属于强盗逻辑。因为,房子闲置7年“充公”是违宪的,赤裸裸地侵犯公民财产权。”

大量网友跟帖,认为这种论调简直就是土匪要开抢了。

Neil_小雨奶油:德国人不是都辟谣他们没听说过嘛…国家想钱想疯了…

华丽一生_36749:充公之后如何处理,是分给穷人呢?还是分给公务员?

lovetruth123:这已被德国人证实是假消息了!国务院这位参事公开造谣,抓不抓?

刘小伟198805:忘了说一句,我家社区好几户人家房子都四五十套,其他城市这样情况也不用说,有能耐你们把这个管了。

逍遥明月-月依然美好:土匪要开抢了。

一灿_es7:那还要物权法干嘛?

纳安纳纳:明抢的节奏。

吉林laoyang:德国人已经出来辟谣了,中国的国务院有这种垃圾参事存在?怎么混进去的?还是GWY本来就是个LA,JI站?这种垃圾参事只能算是个参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