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战局:共谍威胁日趋严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为了强化侦办中共间谍案,台湾国防部在今年4月恢复了三军反情报编制,周三,台湾国防部政战局长表示,当前两岸互动频繁,中共间谍威胁日益严重,因此,正式恢复已经裁撤长达十二年的反情报队。

国防部长严明:“目前对中共,我们就是敌人。”

国防部长严明坦言两岸关系是敌对关系,中共是台湾最大安全威胁。

国民党立委孔文吉、国防部长严明:“这跟马总统讲的,两岸并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有没有冲突?”“没有冲突也没有违背,总统所讲的文告是,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也不是国内的关系,它是一个特殊关系。”

两岸开放来往频繁,近年多起军人涉入共谍案,危及国安,国防部今年四月,恢复陆、海、空三军的反情报单位,防堵军中共谍。

联立委许忠信、政战局长王明我:“共谍存在的情况有比较普遍?”“我们必须做最大的假设,中共对我们在情报的搜集,人员的渗透吸收,它的态样增加了,方式也扩大了,让我们深深感觉到今天国军,如果要做好军纪维护,要做好肃谍防谍,必须增设陆海空军,三个反情报工作组。”

马总统昨天(22日)接见国共论坛代表,再度重申,两岸互设办事处是政治性质,如果谈判进程延宕,将影响两岸后续更高阶政治接触。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这个问题都谈不出结果来的话,那其他高阶的政治性议题,当然就很难搬上台面,所以我觉得我们赶快把这个,两岸互设机构的问题解决。”

马政府力推两岸政治接触,不过在两岸军事对峙情况下,却也相对增加更多国安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