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专案查周永康?核心罪行碰不碰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自8月份薄熙来案开审以来,具有中共官方消息来源的海外媒体,已多次抛出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将面临调查的消息。日前,香港南华早报再度刊文称,习近平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组,针对周永康的贪腐问题进行调查。

10月21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文昭:“可以肯定一点,《南华早报》所报导的这些消息,有他的消息来源。每一个阶段,中共通过一些海外媒体放风,一定是有它的目的和背景。”

自8月底薄熙来案开审以来,在周永康曾经掌管的政法系统和石油系统内,他的多名心腹已先后落马。路透社、纽约时报、南华早报都曾引述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中共高层的北戴河闭门会议上下令,对周永康彻查到底。

文昭:“这是它(中共)一个惯常的做法。通过这种很有来头的‘小道消息’,‘出口转内销’,向共产党体制内的官员来放风,加速能够实行下一步。因为中共本身是个黑箱体系,它自己内部的很多官员也要判断当前的政治局势,决定自己的立场。””

时隔两个月,这次《南早》披露的新讯息包括,对周永康的调查将打破中共党内的惯例,不是由中纪委主导;而是直接由公安部主导。现在公安部所属的政法系统,在中共常委层级由习近平直接负责。

自王薄事件后,一直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有意收紧在江泽民、周永康时期被滥权的政法系统。但能否实现,核心就在于,敢不敢触及政法系统的核心罪行:迫害法轮功。

文昭:“因为中共现在整个维稳系统,就是在镇压法轮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建立起来以后,它自己膨胀成为一个利益团体,这就成为过去十几年,政法委成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来源。”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