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足一个月 又一个周永康前秘书被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正在接受调查的原中石油副总裁、昆仑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华林近日被媒体爆出特殊政治背景,曾是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人们正在猜测,对李华林的调查何时会引出“中石油窝案”背后真正的大老虎——周永康

10月21日《中国经营报》刊发题为《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李华林编织庞大人际关系网》的文章,获众多门户网站转载。其中一开始就提到,李华林之所以能以千万元年薪傲视整个中石油系统,正是因为其为系统内人士熟知的“深厚的背景”。

李华林2007年1月起任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据昆仑能源的公告,李华林当时的年薪超过1千万元人民币,高过中石油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周吉平同期890万年薪。而昆仑能源的营业额仅为200多亿元,只是中石油两万多亿营业额的一个零头。

公开的履历中,并看不到李华林任周永康秘书的部分,可以查到的仅为:他在1988年12月-1992年3月间,任中石油总公司办公厅秘书处秘书。这段时间恰逢周永康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及总经理。

上述报导又提到,“李华林成为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高层的秘书。而高层所读专业与李华林的专业均为地球物理勘探专业,两人无疑拥有众多的共同语言”。据信,而这个“高层”正是周永康。文章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李华林的秘书身份,也为其后来的发展形成了一个圈层。从公开的报道中可以看到,李华林与同样担任过高层秘书的原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颇有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郭永祥也曾是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的秘书,后才升任四川副省长。目前郭永祥也正在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有评论认为,郭永祥和李华林分别代表了四川和中石油,这两个地方正是周永康的“政治地盘”。对他们的调查,或迟早指向周永康。

李华林7月29日出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不料不到一月便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