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1日)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将在星期五宣布对薄熙来案上诉的裁决结果。同一天,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山东高院21号发布简短声明称,定于2013年10月25日10点在该院第二十二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声明没有提及,薄熙来案的二审是否公开审理。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山东高级法院不会推翻或修改一审判决。

另外,同样在21号,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这一特别工作组据悉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

《南华早报》称,这种安排很不寻常,不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说明习近平个人对此案的关注。因为中共贪腐官员通常先由党内的中纪委进行法外单独囚禁,“双规”内审讯,然后再移交警方和检控部门。但至少有三位熟悉警方近期行动的独立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在此次调查中担任起了主要角色。此行动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对周永康进行的更大层面调查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