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价泡沫破灭高潮必在哪两个城市发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提要] 深圳从来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一有风吹草动,总是比其他城市要早。10月19日是星期六,按照市场的规律是成交量的最高峰,我在深圳时,这一天的成交量经常突破1000套,最少的时候也有400多套,而现在,如此少的成交量,不知道能说明什么?不管怎样,泡沫破灭最大的高潮必将发生在北京和上海…..

警惕房价一夜生变

深圳的一位老友打来电话,请我看看深圳房地产信息网,让我解释一下,说实话,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资金外逃尽管已经开始,但是,大规模出逃还没有出现,房地产的崩盘往往都是一夜产生的,就像日本的海啸,半个小时前,还是阳光灿烂,风平浪静;半小时后,狂风大作,山呼海啸,毁灭一切。我是经过海南泡沫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人,对此颇有现场的感受。

这是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的最新资料。深圳从来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一有风吹草动,总是比其他城市要早。10月19日是星期六,按照市场的规律是成交量的最高峰,我在深圳时,这一天的成交量经常突破1000套,最少的时候也有400多套,而现在,如此少的成交量,不知道能说明什么?不管怎样,泡沫破灭最大的高潮必将发生在北京和上海,这两大城市是资金炒作最密集的城市,并且,还在继续。

奥巴马设局

对美国来讲,只要美元还没有大规模出逃,都希望人民币升值,这样一来,中国的出口企业继续发生倒闭,出口负数继续扩大,美元继续套利,同时,为了维护经济增长目标,中国政府会设法扩大进口,这样数据好看,但是不断在消耗外汇储备,对美元走强后续更有利;其二,人民币升值给市场一个假象,央行的目的是在用这种方式留住外资,可是外资不会听央行的话,而是充分关注美联储的政策,在这个方面,央行的想法已经完全落空,资金不断扩大流出中国,其中包括贪腐资金和富人移民资金加速外逃,已经形成一道国际景观;其三,人民币升值有利于维护泡沫,很多开发商只要看见人民币升值就会增加负债,包括对外资借债,由于中国实行的是外汇管制,一旦发生负债危机,所欠美元都将由央行负责偿还,不必只向中国的开发商逼债,这样中国开发商所欠的美元债务就会转化为中国政府的债务。

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搞出一场政府关门的把戏,看上去就是一场闹剧,唯有中国当真。之所以说是一场闹剧,奥巴马手上有足够的筹码可以说服国会提高债务,但他都不用,比方说召开听证会说明政府将如何偿还债务,实际上市场上早就知道奥巴马的战略是2014年100%撤回制造业和资金,2015年开始加息,2016年开始实行资产重置,完全有计划的实行去债务化;而且市场一致预期,从2014年开始,美国的经济会意外上扬,在通缩–滞胀–通胀中过渡到通胀,货币政策无论如何都需要收紧。顺便说一句,这种经济走势有点像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的走势,那一次美联储是是在1998年实行资产重置,前苏联崩溃;而这一次是在2016年实行资产重置,哪个国家经济会崩溃?不说大家都知道。从战略上面看,奥巴马的政府关门闹剧对国际的影响看主要是中国。

至于评级事件,那简直是搞笑,故意打压美元指数而已,以便美元进一步夯实底部,在王者归来的路径上不再出现任何瑕疵。美国政府关门是美元最大的利空,和去年“财政悬崖”一样,闹剧之后只是金融战略的全面展开。

炒楼闹剧的上演

与此同时,在中国楼市炒家一片欢呼美国要完蛋了,中国房价还要上涨20年的激情声中,北京房价要涨到80万元一平米的预测沸沸扬扬,这是可比美国政府关门更加令人刺激的闹剧。一方面北京房地产经纪人在寒风中摆地摊,根本无人问津,一方面网路上天天报道千人排号,日光碟越来越多,北京无房可供。继续炒吧。祝你们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