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價泡沫破滅高潮必在哪兩個城市發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提要] 深圳從來都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風向標,一有風吹草動,總是比其他城市要早。10月19日是星期六,按照市場的規律是成交量的最高峰,我在深圳時,這一天的成交量經常突破1000套,最少的時候也有400多套,而現在,如此少的成交量,不知道能說明什麼?不管怎樣,泡沫破滅最大的高潮必將發生在北京和上海…..

警惕房價一夜生變

深圳的一位老友打來電話,請我看看深圳房地產信息網,讓我解釋一下,說實話,沒有什麼可以解釋的。資金外逃儘管已經開始,但是,大規模出逃還沒有出現,房地產的崩盤往往都是一夜產生的,就像日本的海嘯,半個小時前,還是陽光燦爛,風平浪靜;半小時后,狂風大作,山呼海嘯,毀滅一切。我是經過海南泡沫和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人,對此頗有現場的感受。

這是深圳房地產信息網上的最新資料。深圳從來都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風向標,一有風吹草動,總是比其他城市要早。10月19日是星期六,按照市場的規律是成交量的最高峰,我在深圳時,這一天的成交量經常突破1000套,最少的時候也有400多套,而現在,如此少的成交量,不知道能說明什麼?不管怎樣,泡沫破滅最大的高潮必將發生在北京和上海,這兩大城市是資金炒作最密集的城市,並且,還在繼續。

奧巴馬設局

對美國來講,只要美元還沒有大規模出逃,都希望人民幣升值,這樣一來,中國的出口企業繼續發生倒閉,出口負數繼續擴大,美元繼續套利,同時,為了維護經濟增長目標,中國政府會設法擴大進口,這樣數據好看,但是不斷在消耗外匯儲備,對美元走強後續更有利;其二,人民幣升值給市場一個假象,央行的目的是在用這種方式留住外資,可是外資不會聽央行的話,而是充分關注美聯儲的政策,在這個方面,央行的想法已經完全落空,資金不斷擴大流出中國,其中包括貪腐資金和富人移民資金加速外逃,已經形成一道國際景觀;其三,人民幣升值有利於維護泡沫,很多開發商只要看見人民幣升值就會增加負債,包括對外資借債,由於中國實行的是外匯管制,一旦發生負債危機,所欠美元都將由央行負責償還,不必只向中國的開發商逼債,這樣中國開發商所欠的美元債務就會轉化為中國政府的債務。

在這種情況下,奧巴馬搞出一場政府關門的把戲,看上去就是一場鬧劇,唯有中國當真。之所以說是一場鬧劇,奧巴馬手上有足夠的籌碼可以說服國會提高債務,但他都不用,比方說召開聽證會說明政府將如何償還債務,實際上市場上早就知道奧巴馬的戰略是2014年100%撤回製造業和資金,2015年開始加息,2016年開始實行資產重置,完全有計劃的實行去債務化;而且市場一致預期,從2014年開始,美國的經濟會意外上揚,在通縮–滯脹–通脹中過渡到通脹,貨幣政策無論如何都需要收緊。順便說一句,這種經濟走勢有點像上個世紀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的走勢,那一次美聯儲是是在1998年實行資產重置,前蘇聯崩潰;而這一次是在2016年實行資產重置,哪個國家經濟會崩潰?不說大家都知道。從戰略上面看,奧巴馬的政府關門鬧劇對國際的影響看主要是中國。

至於評級事件,那簡直是搞笑,故意打壓美元指數而已,以便美元進一步夯實底部,在王者歸來的路徑上不再出現任何瑕疵。美國政府關門是美元最大的利空,和去年「財政懸崖」一樣,鬧劇之後只是金融戰略的全面展開。

炒樓鬧劇的上演

與此同時,在中國樓市炒家一片歡呼美國要完蛋了,中國房價還要上漲20年的激情聲中,北京房價要漲到80萬元一平米的預測沸沸揚揚,這是可比美國政府關門更加令人刺激的鬧劇。一方面北京房地產經紀人在寒風中擺地攤,根本無人問津,一方面網路上天天報道千人排號,日光碟越來越多,北京無房可供。繼續炒吧。祝你們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