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陆25万记者政治进修 统一宣传腔调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日本共同社驻北京记者引述多个中国传媒工作者报导,中共政府通过中宣部等部门本月中旬起在中国各地展开对传媒记者实施再教育,以期统一宣传腔调。

据中央社报导,参与这一名​​为“马克思主义报导观”进修的有全国25万记者,进修内容包括要拒绝提倡人权和民主这些“攻击中共共产党领导层”的声音,也要批判要求新闻自由与宪政的声音。

报导说,进修的外交立场方面包括针对日本的钓鱼岛主权、历史认识、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权右倾等,不过也要求重视和平、避免使用“开战”等激烈论调。

此外还有批评美国和与中国有南海主权纠纷的菲律宾、越南等,而进修中要学赞扬的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亲密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共同社报导说,进修的记者们预定今年底考试,合格者明年1、2月可获更新记者证,不合格者容许补考。

共同社形容这一“大规模中共喉舌的反日研修是彻底地贯彻对日强硬方针,也是接受"禁止领土问题让步的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