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陸25萬記者政治進修 統一宣傳腔調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日本共同社駐北京記者引述多個中國傳媒工作者報導,中共政府通過中宣部等部門本月中旬起在中國各地展開對傳媒記者實施再教育,以期統一宣傳腔調。

據中央社報導,參與這一名​​為「馬克思主義報導觀」進修的有全國25萬記者,進修內容包括要拒絕提倡人權和民主這些「攻擊中共共產黨領導層」的聲音,也要批判要求新聞自由與憲政的聲音。

報導說,進修的外交立場方麵包括針對日本的釣魚島主權、歷史認識、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權右傾等,不過也要求重視和平、避免使用「開戰」等激烈論調。

此外還有批評美國和與中國有南海主權糾紛的菲律賓、越南等,而進修中要學讚揚的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親密的俄羅斯總統普京。

共同社報導說,進修的記者們預定今年底考試,合格者明年1、2月可獲更新記者證,不合格者容許補考。

共同社形容這一「大規模中共喉舌的反日研修是徹底地貫徹對日強硬方針,也是接受"禁止領土問題讓步的指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