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组织学生冒充武警参与强拆被揭穿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贵阳市观山湖区拆违行动,强迫当地“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学生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但是遭到当地有关部门否认。日前大陆媒体证实有800多名学生假装警察、城管参与强拆。

据大陆媒体17日报导,贵阳市当局对于观山湖区于12日组织2671人,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7.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进行了进一步调查。经查实,在参加拆违行动的2671人中,学生837人,学生均为当地大学生,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没有学生参与。

但是,此前观山湖区政法委调查称,12日参与拆违的人员,抽调的均为公务人员、周边区域安保公司的员工及拆违施工人员,没有学生参与。

17日,贵阳市政府称,观山湖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没有充分核实的情况下,向社会解释说不存在有学生参与拆违的活动,此消息与事实不符,是不负责任的。同时,免去三位相关负责人的职务。

据一位女学生透露,从今年5月份至今,她和她的同学们参与了6次政府组织的拆除违建的行动,包括10月12日的行动。

学生们介绍,到达拆除违建现场后,他们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将被拆迁的房子围起来,间距约20厘米,隔房子50—100米,然后拉上白色塑料警戒线。这被学生们称为“围场”。

每名参加的学生可以得到工资80元,包接包送,包早餐,如果加班,会以10元为基础增加工资。而大学生的兼职一般为发传单、代销一般工作9个小时,60 元钱。

据大陆记者调查获知,负责招兼职“安保”的学生王山(化名)介绍,这个链条至少包括了四层转包。类似有大规模学生参与其中的人数上千的拆除违章建筑活动,在当地已成常态。其背后,是一条至少4层转包的利益链。

报导中称,政府将相关工作承包给当地保安公司,保安公司通知一个被有些学生称之为“师兄”的人,“师兄”将招人信息告知王山等在校学生,王山等将兼职消息发在同学群里,负责招人。“师兄”给他们150元的工资。“师兄”让他们招学生时,给学生80元。王山等招人时一般提成20元。

事发后,“师兄”已于17日上午离开贵阳,陌生电话一概不接。
此外,有学生反映,其他职业院校或中专院校的老师也会参与其中,扮演着“师兄”的角色。

王山称,至少有贵阳师范大学、贵阳警官职业学院、贵阳某化工学院、贵阳金阳某职校等学校学生参与过类似行动。

有网友表示,当官的造谣免职,百姓发布不实消息拘留!天理何在!也有的表示,什么事最恶心你们就干什么事!大开眼界啊,居然拿学生当炮灰。也有的称,这样的教育对于学生是泯灭了他们的良知,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失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