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微博求助 被劝入党不知咋办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10月16日早上8点左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老岳父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自己谈心,并劝自己要入党。潘石屹表示不知如何作答。很多网友纷纷支招调侃潘石屹,也有网友严肃的奉劝要三思而后行。

潘石屹是著名的微博大V,他在微博上向网友提出了一个问题:“老岳父对我各方面还比较满意,就有一点,常在夜深人静时与我谈心。你为什么不入党呢?现在要积极争取啊,你还年轻。每次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位八十多岁老人问题。”

有网路传言称,潘石屹的岳父曾是一名服务于中共政府高层的翻译。

潘石屹的微博得到了大量网友的转发和评论。很多网友也“热心”地为他出谋划策,以解“燃眉之急”。

网友@刘春以中共拍摄的谍战剧《潜伏》为背景,调侃潘石屹其实是中共“地下党员”。

@刘春:“石屹先生:组织上经过慎重考虑,认为你留在党外更能发挥作用,望坚持。至于老人家那里,我会委托张欣同志(潘石屹妻子)去做工作。你的直接联系人还是小强(任志强),他的公开身份是地产商人。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公布你的真实身份,那时我们就彼此是同志了。顺词函达,并颂秋安。弟深海(《潜伏》中男主角余则成的代号)。”

中共是靠地下党发家。去年中共召开十八大期间,香港《太阳报》就刊文称,中共由当初的地下党转变成执政党已超过半个多世纪,但转来变去,始终没有变成具现代意义的执政党,反有回归草创时期见不得人的地下党之势。

而香港《明报》也引述《文汇报》前副总编辑程翔称,估计目前在香港的中共地下党规模大约有40万人,占香港人口的5%。

另一位微博大V、著名地产商任志强是潘石屹的好友。任志强曾自称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于是有网友表示,潘石屹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向任志强取经。

@最革命V:“这个你可以问你的任大炮啊!他好像不知道为啥加入了共产党。”

@美好小哥则说:“任志强已暴露,请相关人员速撤离第一线。”

另有其他网友对潘石屹不想入党一事进行了调侃。

@岭南紫荆侠:老丈人还是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网友旺喜20:“待你长发及腰,再申请入党可好?”

@老K无言:“老潘应该跟岳父大人讲:这事比较难,不是我自己能够说了算,因为咱们这个党是无产阶级的党,而您女婿早已是身价上亿,属于资产阶级了,我要入了党,这个党的性质就有问题了,并且您女婿也是苦出身,这点钱来得不易,我怕入了党会被共产啊。”

也有网友套用潘石屹的结巴体称:“这行,行,行不行啊?”

9月份,中共疯狂抓捕网路红人,打击所谓的“网路传谣”。喉舌央视在当时请来了在微博上拥有1,700万粉丝潘石屹做节目,整个节目过程潘石屹结巴连连,为当局清理网路谣言背书,引来不少网友嘲讽,但也有网友认为潘厉害,结结巴巴挺打谣,暗示他是被逼的。

另外,还有网友奉劝潘石屹要三思而后行,中共作恶多端,终将有报应,不要为一时的利益而最终成为陪葬品。

@义气的特维思:“给自己留条后路,哪天就不会清算到你头上。”

自从2004年《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破空而出后,引发了中国人在世界范围内的退党大潮,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三退(退党、退队、退团)人数已经超过1亿4千8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