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中国5类型不孝子女 “不生也罢”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当下中国,不孝事件屡屡发生。有的父母因为子女不孝,甚至把财产留给保姆和宠物。虽然此种行为并不受普遍赞赏,但也透视着子女孝道的缺失,充满讽刺和无奈。有大陆媒体总结了普遍存在的5种不孝子女的行径。责难、贪婪、打骂、不顾亲情比比皆是。

责难、埋怨父母没有提供好生活
  
《金陵晚报》报导,10月2日晚,马鞍山一席高档婚宴上,丈母娘在女婿改口后给了对方一个价值400万元的惊喜:一辆宾利汽车,惊呆当场全部“小伙伴”。同时,知情人也向记者披露了婚宴上的另一细节。一男子目睹“岳母赠豪车”,站起来直指父母怒吼:“没有一百万!你们生我出来干吗!不是害我吗!”男子的父亲一声不吭坐在座位上,母亲则一直默默流泪。
  
在别人的婚宴上看到丈母娘一出手就是400万元的的豪车,触景生情,进而怒斥自己的父母没有给自己一百万,埋怨父母没有钱不该生自己,这样的儿子,可能不是个别,却实在是不孝。

贪婪:不自立,做啃老一族
  
秋季开学已经10天了,本应上初中的小汤还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睡大觉,不去上学,这下急坏了他85岁的爷爷汤老伯。
  
汤老伯有三男两女,都成家了。他退休在家,本应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却一直为儿孙的事操劳。他找到《福州晚报》调解室求助时,生气地使劲敲了几下拐杖:“我第三个儿子很不听话,他42岁,离了婚,不工作,靠我房子的房租过日子。现在,连孙子也不管了!”

打骂父母
  
年近六旬的老父老母,从湖南郴州老家来深圳帮助儿子带孩子,没想到得到的竟是身为公务员的儿子的辱骂和殴打。2011年10月24日一早,59岁的老父廖祥光和儿子廖某再次发生冲突,廖祥光的衣服被儿子撕破,身体多处受伤,左肩膀上被儿子用牙齿咬得鲜血直流,对挣钱供其上学的姐姐也是拳脚相加。

为了房子票子,不顾亲情
  
《东南早报》报导,4年前,孙老太将自己唯一的房产赠与两个儿子,希望儿子能赡养自己,不料,儿子得了房子却忘了娘,老人一怒之下,将两个不孝儿告上法庭。
  
1928年出生的孙老太,婚后共育有3男2女,丈夫1985年去世后,老人就独自居住。2009年6月,年过八旬的孙老太考虑到自己年岁已高,生活不便,于是把二儿子和三儿子叫到身边,希望他们给自己养老送终。在两人的要求下,孙老太把自己唯一的财产—坐落于集美的祖屋中属于自己的份额,全部赠与他们,并办理了《赠与合同》公证。然而,两个儿子对老母亲养老的事情一直互相推诿,去年9月生活不能自理的孙老太只好搬进养老院。今年4月,老人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两个女儿把她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并垫付了医疗费。
  
开庭后,法院召集5个子女对老人的赡养事宜进行调解,但二儿子和三儿子认为,母亲私自搬往养老院居住,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没有理由索要相关费用,而且老人住院他们也不知情。大儿子却因母亲把房子给了两个弟弟,认为自己没有赡养的义务。调解不欢而散。
  
由于孙老太仅要求两个得到房产的儿子承担赡养义务,最后,得到房子的两个儿子被法院判决承担老母亲在养老院的养老服务费及住院期间花费的医疗费。

穷凶极恶,既不养老也不送终
  
《内蒙古晨报》报导,2009年8月27日17时许,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光辉小区派出所接到昌福村的村民报警,称一老人病死,但儿子不料理后事。事发现场,一老人尸体用被单裹着放在地上,周围群众对一中年男子劝解。
  
据称,中年男子叫华某,其70多岁的老母亲华杨氏因心脏病死亡,可是身为儿子的华某却拒绝为其母送终下葬。据华某讲,因家庭经济困难,其母华杨氏几年来也没和家人一起居住,也没有为华某和家人干活,所以思想上有抵触情绪,为此产生不想安葬的念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