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即金钱” 全美五州重启国家景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由于联邦政府的部分停摆还在继续,已经导致全美几乎所有的国家旅游景点关闭了十多天了。不过现在纽约州政府决定,抓住旅游季节的尾巴,由州政府代替联邦注资,让“自由女神像”重新开放。目前,全国共有五个州已经决定,让当地的国家公园重新开门。

自由女神像13号开始重新对游客开放。这得益于纽约州长库莫与美国内政部协商后作出的决定:纽约州府每天自掏腰包6.16万美元,支付自由女神重开所需的费用,为期4天。到期后,每两天再延期一次。

纽约州长库莫:“我们重新开放了自由女神,因为关闭后经济损失极大。我们拒绝关闭自由女神,它是自由民主的重要像征。”

过去十几天,游客只能乘渡轮远眺自由女神像,现在,他们可以重新登上自由岛,近距离观赏这座美国的地标式景点。

根据政府公布的数字粗略计算,2011年,自由女神像平均每天带来的相关经济收入约为47.7万美元。是每天重启所需费用的7倍多。

截至目前,全美已有五个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南达科他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都已决定在7-10天之内,由州政府每天注资1万-16万左右,重新开放位于该州的国家景点。
按照现有安排,联邦政府开门后,不会自动退还这笔经费,除非国会批准。

不过,各州政府显然已经经过衡量,在旅游旺季,此举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目前,还有一些州也正在考虑跟进。

地方官员坦言,这种重启举措,是“花钱买时间”。据不完全统计,联邦政府部分停摆,每天造成的各类经济损失约为3亿美元。随着停摆时间越来越长,现在对于国会两党来说,真的是,“时间就是金钱”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