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高美债上限后果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美国之音电)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在星期四前提高美国16.7万亿美元的借贷上限,美国就有可能在几天后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以及可能的债务违约。

金融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那将会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全面混乱,因为投资者对美国债券安全性的信心将被打破。

位于华盛顿的两党政策中心的金融分析师史蒂夫•贝尔对美国之音说,不应当低估美国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重要性。

美国国会一些对政府开支持批评态度的人士,其中大多是反对欧巴马总统的共和党人说,美国政府应按优先程度排列哪些账单需要先付。但是史蒂夫•贝尔说,美国政府不希望决定哪些账单需要优先支付,比如中国或者日本持有的巨额美国证券,或者有资格享受退休金和健保福利的老年美国人。

他说,到某一时刻政府就会把钱花光,然后很可能就是一天天地拖延,直到手上有足够多的钱去支付早在几天前就应该支付的账单。但是他说,这样做能够维持的时间是有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