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专家称俄免费医疗“只会更贵” 网友狂批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医疗改革一直是大陆民众关心的问题,尤其近日,一直被中共当局宣传的“因为抛弃了共产主义,导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俄罗斯”开始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在网路上引起热议。日前中国一位评论员在参加电视节目中称:“所有免费医疗往往是政策的忽悠,天下没有免费医疗这回事。”被网友狂批。

10月10日,中共喉舌媒体针对俄罗斯全面实行“免费医疗”制度的新闻进行了报导,一位号称是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的教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个人判断,凡是说“免费医疗”的,基本上都不可信。”“很惊讶到今天居然还有人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免费医疗这回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中国人不要幻想免费医疗。”

然而,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日前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俄罗斯不会将免费医疗改为付费医疗,宪法保证每位俄罗斯公民均可在公立医院享受免费医疗服务。“这项条款现在不会变更,以后也不会改变。”

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对这位教授的不满。

有网友表示,看来中国的当权者们已经毫无道德底线了。“一嘴铜臭、完全没有人性的评论,凸现中国权力精英高高在上、作威作福、彻底脱离民众的严重问题。”

也有网友表示:“政府圈养的学者那也算是学者?它们的认知观不是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长官意志上的。只要上面领导发话了,那怕是黑的,这些圈养学者也敢奉命写成白的。”

更有网友指出:“三公消费几千亿,养老金却不够用,当官的还想延迟退休来填补养老金漏洞,要知道三公消费都是纳税人的钱,如果将三公消费补贴普通人养老金和医疗,这就是你所谓的暴民?合着你交税给他们免费吃喝就是对,给你自己养老看病就是错?”

对于俄罗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言人邓海华10日对此表示,对俄罗斯的医疗卫生制度不做评论,因为各个国家都不同。

小店开伦说话了:中共喉舌也好,发言人也好,知道说话打自己的嘴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