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行放假安排 超七成网友不满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每逢大陆长假期,就像经历一场浩劫,景点的人潮、成堆的垃圾、大量的堵塞。昨日(10日),大陆全国假日办在新浪、人民网等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结果,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大陆媒体报导,大陆放假的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1天、新年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十一3天。现行的放假调休方法是,通过调借双休日,分别形成新年和十一2个7天“长假”,和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5个3天“小长假”。

昨日发布的调查问卷中,共涉及了6个问题,主要内容包括“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等。

报导称,有超过七成的网友对现行的放假安排不满意。对于“7天长假是否应该保留”,支持与反对的人数分别为46%和50%,对“有无必要将1天的节日调借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42.4%网友认为有必要,51.8%网友认为无必要。

网友的话

一位网友问:其中来自企事业单位的人群所占比例最大,其次为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士。敢问记者同志!农民工的节假日在哪里?你怎么不去调查一下那些厂里,工地上的工人们!

另一网友表示:很多东西停留在表明面,私营企业根本谈不上休息,保险也不交,政府一个市的区与区之间社保都划不到一起,所谓休息都是满足那些个公务员的,对于他们旅游时间多得去了,老百姓无非就想回家看看,旅游都是奢侈,国家公平公正公开的依法治国就是最大的做为了,问题是不可能。

还有建议:应该增加新年的放假天数,在外地工作人难得回家团聚,可是路上花了4-5天还没来的及多看看二老又开始返程了。

也有网友说:调查课题严重跑偏,不应该调查怎么放假,应该调查有多少人真正放假了,更关键的是加班的人真的拿到加班工资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