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双十酒会 澳政要赞台湾民主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10月9日晚,台北驻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悉尼四季酒店举办台湾双十国庆酒会,澳洲多位政要前来庆祝,并赞扬台湾这100年来的高速发展、以及在民主、自由、人权等多方面起到的表率作用。请看本台自己在悉尼的报导。

10月9日晚,庆祝台湾102年双十国庆酒会在中华民国及澳大利亚国歌声中揭幕。台北驻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周进发处长在发言中表示,100多年来台湾的发展与进步有目共睹。

台北驻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周进发处长:“作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经过102年不断的奋斗,说明我们中华民族还是可以享有民主政治制度的、我们中华民族还是要有自由人权的、并不一定要接受专制的统治。”

包括纽省能源厅长在内的多位澳洲政要对台湾的民主政治、经济贸易的发展大为赞扬,也对台湾社区对澳洲社会的贡献表示感谢。

纽省上议院助理议长尼尔•弗雷德(Nile Fred):“台湾在民主进程、人权等方面为其他亚洲国家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悉尼侨务委员郭廷亮表示,身为台湾人是很自豪的一件事。

参加双十国庆酒会的除了澳洲政要之外,还有部分驻悉尼的外交使节、台湾侨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横沙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