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文 纽约汉字文化节进行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目前,美国掀起了一股中文热,为了在纽约推广中文学习,相关机构举办了第一届纽约汉字文化节。

文字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载体,尤其对于中文更是这样。有一位语言学家曾经讲过,汉字是中文的第二语言,这不仅在于汉字具有精深的文化内涵,更在于它把操着南腔北调、不同方音的人,仍能够通过文字的方式联系在一起。

为了让更多纽约人了解汉字的魅力,第一届纽约汉字文化节在10月6拉开帷幕。

第一届纽约汉字文化节,将从10月6号持续到11月3号,开幕闭幕和颁奖仪式都选在纽约大学的生活中心举行。

文化节安排了与汉字相关且极具特色的四个活动板块,都是以照片形式通过社交媒体或email、文化节官方网站参与。最佳隐藏汉字比赛、最佳汉字刺青比赛、最佳汉字T-shirt设计比赛,还有一个被叫做纽约汉字文化景点50的比赛,主办方挑选了50个具有汉文化特色的景点,参与者只要去10个地方就有机会获得奖品。

汉字适用范围广,不受方言发音的限制,而且承载的内涵深刻,推广汉字意义重大。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