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会攻击记者采访 台立委谴责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在台北101大楼外,长期以高分贝宣扬共产党、攻击法轮功学员、骚扰陆客的爱国同心会成员,10月8日傍晚,攻击在现场采访的新唐人记者,不但辱骂记者,并以手中的五星旗近身逼迫,打落记者的照相手机,新唐人记者已向警方表示要提告滋事者萧勤。对此暴力举动,立委纷纷强烈谴责,并要求辖区警方负起责任。

台北101大楼外,同心会成员萧勤手持中共五星红旗,故意贴近采访记者挑衅,还用旗杆恶意打落记者手中手机,恶劣离谱行为,立委齐声谴责。

立法委员黄文玲:“针对昨天爱国同心会对新唐人记者予以用非常不当的手段,压迫新闻采访的自由,我们认为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可取。”

立法委员吴秉叡:“这个一些右翼的极端团体,对这个不理性,对于媒体不礼貌,我觉得这是很不应该。”

立委要求相关单位,保障记者新闻采访自由,同时保护现场合法请愿的法轮功团体,不应该放任爱国同心会肆意骚扰他人。

立法委员郑丽君:“攻击媒体的采访,我们通常看到也许是在独裁的国家,但是我们从未在民主国家,有看到民间团体会来攻击媒体的采访,那么严重的限制了媒体的采访自由。我们认为这个事情非常非常的严重,那么我一再的呼吁,我们的政府,不能再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也要求台北市政府和相关的警局要负起责任。”

同心会长期骚扰在故宫、国父纪念馆、尤其是101景点,以暴力威胁及言语辱骂法轮功学员、甚至上前劝阻的民众,现在进一步还攻击前往采访报导其恶行的记者,破坏新闻自由,政界事态严重,要求执法机关负起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