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命案两被告将正式受审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学生命案在案发将近一年半后,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星期一认定罪证充分,下令两名涉嫌男子接受谋杀罪的审判。

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命案两被告将正式受审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马库斯星期一在庭上表示,他在南加大中国学生命案初审期间听证,认为案情获得充分的证据支持,两名被告应接受包括谋杀、企图杀人等各项起诉罪名的审判。

检察官指证历历

21岁的男子巴恩斯和20岁的男子博尔登被控在去年四月十一日在南加大校外行凶,当时两名被害人,23岁的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坐在公寓外街道的汽车上,在深夜大雨中遭到致命枪击。两人的手机被偷走。案发地点距离学校才1.2公里远。

检察官指出,巴恩斯把其中一个手机卖给一家商店。另外一个手机在巴恩斯被逮捕时的住所查获。巴恩斯的前女友曾作证指出,巴恩斯说他捡到一个黑色苹果手机。女友把手机拿到商店重新启动,但没有成功。警方表示,那个手机是吴颖的。

被告数案并发同时审理

调查人员对比南加大命案现场的弹壳,发现巴恩斯和博尔登可能涉及先前发生的一件命案,该案的一名被害人被枪击八次。

博尔登还涉及另一件造成两人受伤的案件。马库斯法官裁定两名被告同时接受所有这些枪击案的审判。

检察官播放了去年五月巴恩斯和博尔登被秘密监听的一段电话录音,他们显然在讨论攻击中国学生的案件。这段录音被法官认为是关键证据。法官指出,指证巴恩斯和博尔登是先前凶案嫌疑人的证人相当可靠,而弹道证据也显示枪杀中国学生所用的是同一把枪。法官因此认为两名被告应该为南加大命案负责的提法并不过分。

巴恩斯和博尔登在庭讯后还押,不得保释。他们将在十一月七号出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