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船难 难民游5小时才获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3日一早这艘载有约500名寻求庇护者着火、翻覆并沉没,造成超过300人死亡。25岁的阿里(Ali)在海里游了5个小时才得到救助,和另外154人幸运生还,但经历船难的他难忍泪水。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难民船失火,现场充斥着惊恐尖叫声,乘客纷纷跳下深不见底的大海。眼神疲惫的阿里在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拥挤的难民中心表示,凌晨3时左右,我们就快抵达岸边,但没有人前来帮忙。

穿着运动服的阿里说,他们设法发信号,船长在船顶焚烧T恤。大家看到失火了,便逃往另外一边,船只也因此失去平衡,很多人都落水。

阿里说,他在海里游了5个小时才得救。他的家人及许多朋友都在船上。他说,他无法谈这件事,这太痛苦了。

报导说,阿里为了逃离独裁,历尽艰辛自厄利垂亚跨越撒哈拉大沙漠来到利比亚,并从利比亚搭船前往欧洲。他说自己付了1400美元才搭上前往意大利难民船。

另外,53岁的穆罕默德(Mohammed)则是带着家人逃离叙利亚,躲过炸弹轰炸,希望能去到瑞士,但在发现身上盘缠不够带全家人一起到欧洲后,他必须在埃及和挚爱的家人离别。

穆罕默德说,他搭乘巴士从沙漠前去利比亚,这4天的旅程充满恐惧。他忍下来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必须勇往直前。但他说,他很难过抛下妻子、2个女儿及2个儿子,他们还很小,需要爸爸。

他说,他们躲过叙利亚危机,但他在利比亚的日子也很苦,似乎是无处可逃。他从这里打电话给家人时,家人很高兴他逃过一劫,但不知道他要如何脱困,才能把他们一起接过来。

头发斑白且体型 肥胖的穆罕默德已经在难民中心待了11天,他大大仰赖该中心提供的24小时医疗服务。

穆罕默德说,他有糖尿病,也让这趟旅程更加危险。他们驶离利比亚岸边前,他必须涉水经过水深至下巴的水域,他把药袋和文件咬在口中。可能失去一切的感觉很恐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