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雾严密笼罩 北京pm2.5值再爆表高达500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每立方公尺500微克!!这是昨天(10月4日)下午1时,北京市中心前门东大街的pm2.5值。而同一时间,北京人流密集地之一的西直门的pm2.5值也直破400大关。近日,整个北京城再次被毒雾严密笼罩,据报导,此次雾霾恐将持续到长假结束。

破表毒气再袭京 长假将以喂人民服雾收官

九月底,北京曾出现至少五日的雾霾天气,天地间一片苍茫,随后的一场大雨,打断了此次雾霾的节奏,使蓝天短暂的造访了几日京城,却难以挽救常被毒气光顾的现状。

10月4日,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字显示,前门东大街监测站下午1时监测到的PM2.5值高达500,而24小时以来的平均值也达411;至于空气质量指数(AQ1),同样出现441的惊人数字。

而据气象单位昨天透露,北京的雾霾天气可能将持续至7日、也就是此次雾霾将伴随京城百姓收官此次长假。

大满贯亚军炮轰雾霾 网友叹:再呼吸恐上西天

中国网球公开赛日前正在北京进行,在雾霾的影响下,球场的上空显得十分阴沉,组委会迫不得已在日场部分便打开灯光。

正在北京备战的大满贯男双亚军,瑞典人罗伯特•林德斯特在推特上炮轰北京雾霾天气下让人无法呼吸,甚至表示:“这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健康的地方”。随即,网友@狗娃门特便在网上发出疾呼:网球场真不忍心啊……花钱教(叫)外国人来受罪。

不仅外国人对北京的超毒雾霾吃不消,伴随雾霾已久的北京人也招架不住了。

北京网友@怂蔫蔫3289373531留博说:北京这种天气竟然还有人放炮,觉得雾霾还不够多吗?这种云中仙境的节奏,让人觉得不能再呼吸了,再呼吸就该上西天了;北京西城网友@新闻已死也同样发出:今天雾霾,胸闷的很,第一次;而在朝阳的@丁丁的twitter 有同感的回复说:我不停的咳嗽。北京东城区的@沉默寡言的yys 不免感叹:呆在北京呼吸毒气,简直是自杀。

目前,雾霾正在持续,北京网友@R_celin 一早发博说:本来想开窗,呼吸下清晨的空气。走到窗前还以为玻璃出了问题,后来想起来这里是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