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盘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休闲出游早已成为许多中国人度过假期的“习惯动作”,人们在充分享受假期休闲之余,亦不得不面对各种纷乱嘈杂的不文明现状。

据大陆媒体报导披露,今年十一期间,各大旅游景区在迎来客流高峰的同时,不文明现象也如影随形。如打架、抢座位、乱扔垃圾、攀爬、随地大小便、涂鸦刻字….

北京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迎来11万人冒雨观看升旗。然而,人群散去后,高达4720公斤垃圾留在广场、公众随意躺坐……

南河沿大街路口是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仅仅在红灯等候的几十秒间,就有超过30人先后闯过路口。

河南

一些游人在旅游景点随意攀爬、乱刻乱画、乱丢垃圾,在河南省焦作市影视城,一名游客骑在景观雕塑上拍照留影。

苏州

10月1日,一名游客在苏州市玄妙观入口处攀爬上银杏树采摘银杏。

贵州

10月2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点,一场苗族风情歌舞演出吸引几千名观众,几位观众为了座位发生口角,最后大打出手。

福州

福州南江滨公园一游客穿过向日葵园。

高速路偷瓜

一位宁波网友发微博称,高速路上堵得慌,乘客下车把人家农田里的冬瓜都偷走了!通过配发的图片可以看到,两位网友扛着大冬瓜往高速路上跑,而高速路上停满车辆。

南京

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几个主要的景点探访发现,在中山陵梅花谷附近,不少玩累的游客,带着孩子,直接在草坪上休息。

除了践踏草坪外,在江东门纪念馆附近,部分游客为了提前进去,翻越排队用的铁栅栏插队。有的甚至还因为插队,和工作人员争吵。

而在中山陵石象路附近,不少游客为了拍摄,竟攀爬上文物石象。

几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托举下,攀爬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

还有少数抽烟的游客,在景区内游人众多情况下,公开抽烟。

中国游客国际形像差

除国内的不文明行为,在国外,中国游客也广受抨击,最近几年的“全球最差游客”调查中,中国游客“名列前茅”。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0年至2012年,赴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由1000万人次增加到了8300万人次。

去年中国有318万人出境,消费1020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中国出境旅游3792 .64万人次。

然而,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不文明行为频发,从“埃及神庙上的到此一游”到“帛琉潜水时发现中华烟”,再到“卢浮宫前水池泡脚”。

近日再有媒体曝光中国游客在海外践踏草坪拍照、不守时间、美术馆内欲给孩子喂水、吃自助餐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