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乱象丛生 中共被指问题根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大陆“十一”长假期间,大批民众外出旅游,各地景点人满为患。尽管官方专门发文要求文明旅游,但是各旅游区还是垃圾遍地,乱象丛生。有民众表示,现在大陆民众素质低下,令人无法容忍,但这些现象正是当局造成的。

10月2号,来自杭州某大学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杭州西湖1.5公里长的路段,花费3个小时,捡了7000多个烟头,而当天西湖景区共清运40吨左右的垃圾。

“十一”长假第一天,11万人清晨聚集天安门观看升旗,走后留下5吨的垃圾。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出现这种事情是正常的,很多人预料当中的,实际上我觉得最应该反思的除了这些乱扔垃圾的之外,还有政府,因为中国这种体制决定了国民素质总体在低位徘徊。”

面对脏、杂、乱、堵的现象,中共一些媒体也呼吁“文明出行”,但是大陆民众表示,中共建政后破坏传统文化,推崇金钱至上是造成现在这些问题的根源。

大陆民众侯先生:“中国人精神极度空虚,追逐的就是金钱、权利,没有信仰,导致现在这个样子。现在在中国有些(有)信仰的人表现的是非常好,(像)法轮功的学员,但是现在当局对他们打压的很厉害。”

早在14年前,法轮功学员就在这方面为世人树立了典范。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信访局和平请愿,要求当局公正对待法轮功,当他们散去后,地上未留下一片纸屑。

新唐人记者 田净 丁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