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亂象叢生 中共被指問題根源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大批民眾外出旅遊,各地景點人滿為患。儘管官方專門發文要求文明旅遊,但是各旅遊區還是垃圾遍地,亂象叢生。有民眾表示,現在大陸民眾素質低下,令人無法容忍,但這些現象正是當局造成的。

10月2號,來自杭州某大學的17名大學生志願者,在杭州西湖1.5公里長的路段,花費3個小時,撿了7000多個煙頭,而當天西湖景區共清運40噸左右的垃圾。

「十一」長假第一天,11萬人清晨聚集天安門觀看升旗,走後留下5噸的垃圾。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出現這種事情是正常的,很多人預料當中的,實際上我覺得最應該反思的除了這些亂扔垃圾的之外,還有政府,因為中國這種體制決定了國民素質總體在低位徘徊。」

面對臟、雜、亂、堵的現象,中共一些媒體也呼籲「文明出行」,但是大陸民眾表示,中共建政後破壞傳統文化,推崇金錢至上是造成現在這些問題的根源。

大陸民眾侯先生:「中國人精神極度空虛,追逐的就是金錢、權利,沒有信仰,導致現在這個樣子。現在在中國有些(有)信仰的人表現的是非常好,(像)法輪功的學員,但是現在當局對他們打壓的很厲害。」

早在14年前,法輪功學員就在這方面為世人樹立了典範。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信訪局和平請願,要求當局公正對待法輪功,當他們散去後,地上未留下一片紙屑。

新唐人記者 田淨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