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官媒称出新版《毛主席语录》系误传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媒体上关于《毛语录》将重新出版的消息是纯属误传。但报导中并未说明为何中国媒体会大量报导此事,而中国媒体大量转发这项假消息,究竟算不算“传播网络谣言”?也引发国际媒体的嘲讽。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法庭面纱微揭 但仍闭关自守

中共司法体制向来以封闭不透明而恶名昭彰,但现在却突然有将近一千个法院都设立了微博,表面上似乎是要挽救百姓对中共法律的不信任。但专家们都不约而同表示,设立微博,绝对不代表司法体制能走向独立,中共权贵高官们依然能干预司法。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中国气象魔法师去哪?习近平浇成落汤鸡

中共在“十一”这天举行建政64周年活动,结果当天雷雨交加、雾霾满天,还让习近平等中共官员浇成落汤鸡。而习近平此次也特意自己拿伞遮雨,似乎是有意营造与过去中共领导人不同的形象。

日本《读卖新闻》
强征土地高价转卖 农民土地遭贪腐

中国农村地方当局的贪污无法根绝,引发农民抗议以及对习近平“打老虎”的不信任。地方政府把强征来土地的使用权,高价转卖给开发商,利用土地来生财,却漠视百姓权益,导致民怨沸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