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来劲 欧元区失业率意外降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欧元区失业率出人意表由历史高点下滑,经济复苏获得动力。今天(10日)的报告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8月失业率持平于5.2%。法国与西班牙失业率分别保持在11%、26.2%,意大利则拉高到12.2%。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联盟统计局今天表示,7月失业率由6月的历来新高12.1%降至12%,8月持平于7月的水准。彭博社调查30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失业率维持在12.1%。青年失业率连两个月保持在23.8%后,8月下降到23.7%。

今天的报告公布前,欧元区17国第2季经济摆脱历来最漫长的衰退,9月经济信心连续第5个月上扬。在此同时,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师预测,失业率将在今年底前达到12.3%的巅峰,2015年降到12%。

伦敦汇丰(HSBC)首席欧洲经济师亨利(Janet Henry)说:“欧洲边陲地区出现一些稳定迹象,不过我们若要见到失业率降低到接近危机前的水准,还要很长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