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瞄准7千亿军费 军中“大老虎”或被祭刀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发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将审计风暴刮向军队。中共军队每年有数千亿的军费开支,腐败丛生。习近平上台以来,整军动作连连,目的何在?中共军队的腐败现状能否改善?海外评论给出相应的解读。

据中共媒体报导,9月24日,经习近平批准,中共军委下达《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

据《大公报》报导称,《解放军报》对这份新的审计文件的报导可谓浓墨重彩。在头版头条刊发消息之外,还专门配发评论员文章,并在第二版刊出对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的专访。

此前有消息指出,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调查,与军队房产整顿有关。谷俊山曾掌握军用土地管理大权,近年来该职上,已经连续两名重要将领落马。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大公报》指出,解放军的审计工作结果很少向外界公示,但根据公开报导仍然可以发现,2004年,军队审计查出15亿元的漏洞,而按照审计长李清和在今年两会上的说法,过去三年间,军队审计工作仅在“审减地方企业不合理收费”一项就查出192亿元。

报导还称,2013年中共的军费预算已经超过7,000亿。民众质疑这笔庞大开支有多少用到实处,有多少进入官员的私囊?有熟悉中共军方内情的人士称,中共的军费开支过半被中饱私囊。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军队是习近平第一要控制的单位,控制不了军队就稳定不了政权。但习近平反腐是为了保护中共政权,用来维护他自身权威的手段。

伍凡称:“他(习近平)并不是通过反腐来改变这个政权,使这个政权更好或者是真正替老百姓做事,不是他的目的。他要反腐,听我的人反腐跟我走,不听我的,我用反腐来打你。”

习近平政令不断 借整军树威

习近平自接任军委主席后,先下达治军“十条规定”,此后又发布“禁酒令”、“禁豪车”,还要求军队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军官下连当兵等。

但习近平的政令并没有得到党内的一致支持,豪车禁挂军牌禁令还没等实施,《光明网》便发表评论称豪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军内也有人“顶风作案”,遭通报批评。

香港《争鸣》杂志引用中共军内消息称,从4月28日更换新军车牌至5月19日的3个星期中,已查处违规、违纪顶风而上挂新军车牌的豪华车辆528辆,涉及4大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22个省级军区;11个市警备区;20个省武警总队。

报导称,被点名通报的包括52名现役将军(其中9名中将在大军区任副司令员及省军区司令员,43名少将在省会城市任警备区司令员)和62名大校(正师级)。

谷俊山案牵出“大老虎”徐才厚 中共军方或有大动作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称,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大案,牵出其在军中后台,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军中“大老虎”。

月前,党媒《凤凰网》报导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八年时间升了五级,升官之快“匪夷所思”。《凤凰网》还报导称,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开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被称作谷俊山“名言”在网路上热传。

谷俊山还称:中央清楚,我们拿小钱而已,大份都是领导的。中国没有干净的官员,谁敢反腐?都抓了谁做打手?不贪不色你在党内就没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另据港媒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军中或将有新一波反腐风暴,包括徐才厚在内的军委前高层将是主要针对目标。报导透露,谷俊山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宾士,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

《大纪元》报导称,谷俊山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在军中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涉及到江派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国防部长梁光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