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瞄準7千億軍費 軍中「大老虎」或被祭刀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軍委近日發出《關於加強和改進軍隊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的意見》,將審計風暴刮向軍隊。中共軍隊每年有數千億的軍費開支,腐敗叢生。習近平上台以來,整軍動作連連,目的何在?中共軍隊的腐敗現狀能否改善?海外評論給出相應的解讀。

據中共媒體報導,9月24日,經習近平批准,中共軍委下達《關於加強和改進軍隊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的意見》。

據《大公報》報導稱,《解放軍報》對這份新的審計文件的報導可謂濃墨重彩。在頭版頭條刊發消息之外,還專門配發評論員文章,並在第二版刊出對解放軍審計署審計長的專訪。

此前有消息指出,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調查,與軍隊房產整頓有關。谷俊山曾掌握軍用土地管理大權,近年來該職上,已經連續兩名重要將領落馬。但這一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大公報》指出,解放軍的審計工作結果很少向外界公示,但根據公開報導仍然可以發現,2004年,軍隊審計查出15億元的漏洞,而按照審計長李清和在今年兩會上的說法,過去三年間,軍隊審計工作僅在「審減地方企業不合理收費」一項就查出192億元。

報導還稱,2013年中共的軍費預算已經超過7,000億。民眾質疑這筆龐大開支有多少用到實處,有多少進入官員的私囊?有熟悉中共軍方內情的人士稱,中共的軍費開支過半被中飽私囊。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軍隊是習近平第一要控制的單位,控制不了軍隊就穩定不了政權。但習近平反腐是為了保護中共政權,用來維護他自身權威的手段。

伍凡称:「他(習近平)並不是通過反腐來改變這個政權,使這個政權更好或者是真正替老百姓做事,不是他的目的。他要反腐,聽我的人反腐跟我走,不聽我的,我用反腐來打你。」

習近平政令不斷 借整軍樹威

習近平自接任軍委主席后,先下達治軍「十條規定」,此後又發布「禁酒令」、「禁豪車」,還要求軍隊和武警部隊團以上軍官下連當兵等。

但習近平的政令並沒有得到黨內的一致支持,豪車禁掛軍牌禁令還沒等實施,《光明網》便發表評論稱豪車禁掛軍牌是制度倒退。軍內也有人「頂風作案」,遭通報批評。

香港《爭鳴》雜誌引用中共軍內消息稱,從4月28日更換新軍車牌至5月19日的3個星期中,已查處違規、違紀頂風而上掛新軍車牌的豪華車輛528輛,涉及4大軍區:瀋陽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成都軍區;22個省級軍區;11個市警備區;20個省武警總隊。

報導稱,被點名通報的包括52名現役將軍(其中9名中將在大軍區任副司令員及省軍區司令員,43名少將在省會城市任警備區司令員)和62名大校(正師級)。

谷俊山案牽出「大老虎」徐才厚 中共軍方或有大動作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稱,前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大案,牽出其在軍中後台,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軍中「大老虎」。

月前,黨媒《鳳凰網》報導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陞官之快「匪夷所思」。《鳳凰網》還報導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污68億,開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被稱作谷俊山「名言」在網路上熱傳。

谷俊山還稱:中央清楚,我們拿小錢而已,大份都是領導的。中國沒有乾淨的官員,誰敢反腐?都抓了誰做打手?不貪不色你在黨內就沒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另據港媒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軍中或將有新一波反腐風暴,包括徐才厚在內的軍委前高層將是主要針對目標。報導透露,谷俊山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賓士,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

《大紀元》報導稱,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杆親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谷俊山被提拔成總後勤部副部長,涉及到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