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松下退出消费者智能手机市场

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将退出消费者智慧型手机事业,转而专注在企业用户的产品开发。松下目前已经为企业用户提供坚固耐用的个人电脑和平板,并且计划在2014年3月底之前推出专为企业设计的新款智能手机。松下先前设定本财年智慧型手机销售目标为130万支,但是在苹果、三星的夹杀下,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10万支。

企业创新能力 苹果居榜首

波士顿顾问集团提出的“2013年全球创新企业排名调查”显示,三星电子挤下谷歌,成为全球创新能力第二强的企业,排名仅次于苹果。三星在“领导人承诺”项目中的得分增加,是胜出的主要原因。谷歌拱手让出已经盘踞七年的亚军宝座,屈居第三。苹果连续九年稳居全球最创新企业榜首。

日8月消费者通账达5年新高

日本8月的核心消费者通胀比去年同期增长0.8%,连续3个月上涨,创下5年以来最大增长速度,为央行终结15年的通缩带来好兆头。8月通膨大增,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走高和日圆贬值,推升了进口成本,但是也引发对家庭开支造成冲击的疑虑。日本银行在4月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一直维持不变。

美Q2经济成长2.5%

美国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折合年率成长2.5%,优于第1季,显示出美国经济通过联邦预算删减与加税夹击的考验。由于房贷利率上扬限制房市反弹,如果要拉高消费者支出,聘雇和劳工薪资的加速成长将是必要因素。联邦储备局正寻求更多经济扩张持续进步的证据,然后才会缩减刺激措施。

欧元区民间贷款 史上最大衰退

欧元区8月的企业和家庭贷款比去年减少2%,连续第16个月减少,也创下自1999年欧元上路以来最大减幅。欧元区经济在摆脱史上最长衰退之后,依然难以复苏。欧洲央行承诺,将保持利率在现有或更低的水平,藉以支持连续6季萎缩后在第2季扩张0.3%的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4%,明年才会成长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