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杀人 城管屡打死人 无人判死 众怒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夏俊峰2009年在街头摆摊被城管殴打,双方打斗中夏用刀刺死两名城管,引发海内外关注。如今夏被中共当局判以死刑,海外媒体痛批中国司法体制严重畸形,舆论斥责,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杀人、城管等打死人,却无一判死刑,看来“死刑面前也分贵贱”。

2009年,夏俊峰在街头摆摊被城管殴打,双方打斗中夏用刀刺死两名城管。据媒体报导披露,夏杀人原因是城管作恶在前,正当防卫在后,如今夏俊峰被中共当局判处死刑,网民愤怒至极,25名中国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进行抗议。

而中共宣传部门则下传禁令:“辽宁夏俊峰故意杀人案死刑复核已审结,将于9月25日执行,各媒体如作报导一律依据法院发布的权威消息刊播,不评论不链接,不渲染炒作。”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斥责,谷开来毒死海伍德只判处死缓;中国各地城管暴力执法打死人,未见有判以死刑;城管胡作非为几乎是天怒人怨,上述案例折射出中共司法体制的畸形,死刑面前有贵贱。

中共司法制度 死刑面前有贵贱

中国城管暴利执法恶行海外“闻名”,几乎到了无法无天的境地。

在2008年,湖北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和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驾车路过天门市湾坝村附近,魏文华用手机拍下城管粗暴执法过程。城管人员发现后蜂拥而上,殴打魏文华。5分钟后魏文华倒地不省人事,送医院后不治死亡,但打死人的城管仅判刑6年。

2011年11月,辽宁省辽阳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判刑11年,两从犯判刑3年。

最为哄动的一宗发生于今年7月17日,56岁的临武县瓜农邓正加卖瓜时与城管冲突,被城管拿起秤砣重击致死,引发村民聚集,守着邓的尸体要求当局交代。晚上,当局竟派出数百名警察手持电棍、伸缩式警棍、盾牌冲入人群,多名群众受伤,两辆采访车被砸坏。

最终6名城管只被控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当地政府并警告死者家属,要求对方接受89.7万人民币赔偿并噤声,在当局重压下事件不了了之。

港媒还指出,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年阿拉伯之春爆发,就是因为突尼西亚有水果小贩受到当地政府不公对待而自焚,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愤怒上街,如今夏俊峰案件在中国也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响,已为当局敲响了警钟。

文章并引述唐朝名臣魏徵曾说过的一句劝诫唐太宗的名言:隋炀帝“口诵尧、舜之言而身为桀、纣之行,曾不自知以至覆亡也”。指这句话用到今时今日亦不为过,当局口口声声执政为民,但实际上是执政为己,如果不改弦更张,真正为人民服务,隋炀帝亡国就是前车之鉴。

相关文章
评论